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景逸TT强劲动力演绎欧洲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4:05  新浪汽车

景逸TT外观图片

  一个是血统纯正的当红小跑,一个是开创“T”动力两厢先河的明日之星。在08年广州车展上,奥迪TT与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TT同台竞技,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T”风潮,让人们彻底领略了一番“TT”风采。

  两个“TT”两种含义 共同“T”出强劲动力

  在汽车界,“TT”两个字母本身就体现着一种叛逆的个性,这也让许多车迷对它的含义产生误解,甚至将其误译为代表着惊人动力的“TwinTurbo”(双涡轮)。事实上,无论是奥迪TT还是景逸TT,二者对各自的“T”都有着自己的解释。奥迪TT的名字源于“Tourist Trophy”,译为“旅行者大奖赛”,它是上世纪初一项享有盛誉的汽车赛事。而景逸TT的名字则有着更为丰富的内涵。

  据东风柳汽负责人介绍,景逸TT中的两个T不只是产品的名称,更蕴含着科技感。其中一个“T”代表着景逸TT诞生于由德国技术全新打造的T平台,是品质的象征;而另一个“T”则代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动力的代称。

  尽管奥迪TT与景逸TT均未采用强悍的“TwinTurbo”,但二者同样拥有强劲的动力却是不争的事实。

  奥迪TT强劲的马力使其无愧为奥迪家族中,加速最为凌厉,转向最直接、准确的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迪TT 1.8T quattro迎合了体验纯粹动力主义者的口味。其独特的四轮驱动技术,使得即使在过分地操控之下,奥迪TT依然拥有可调整方向的操控性。这一技术不仅仅在气候恶劣的条件下才能展现,而是时时刻刻伴随驾驶者自由前行。

  无疑,澎湃的动力性能和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是“TT”们共同的追求。景逸TT也不例外。

  景逸TT搭载着名为“卡瓦奇”的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英国罗孚的动力总成,目前也在高端轿车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卡瓦奇”采用了具有革命性的超高压电子涡轮增压技术,成功解决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滞后问题,拥有的动力性能相当于甚至超过2.4L或2.5L的发动机性能。

  同名不同宗 奢侈族VS家庭派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虽然油价的上涨让人感叹养车不容易,可谁也不能阻挡无车族买车的热情和脚步。只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从考虑自身需求更多地转向了使用成本的问题。低油耗大空间,经济实惠好保养,渐渐成了大家买车的首选条件。而在这一问题上,奥迪TT与景逸TT显然有着各自不同的追求。

  位列跑车一族的奥迪TT是个不折不扣的奢侈品,从空间到油耗,都彰显了购买者雄厚的财力与不羁的性格。奥迪TT的空间设计继承了跑车一贯的张扬与自我。车内通常只能容纳两人,后排座椅连体型偏大的宠物都会感到拥挤,更不用说人了。那些做工精致的皮革包裹在两张永远不会有乘客的座椅上,可谓奢侈至极。尽管其9.4L的油耗在跑车家族也算是难得,但整体高端的定位仍然令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作为两厢车市场的首款涡轮增压车型,景逸TT在实现了澎湃动力的同时,还延续了 “超规格”的空间设计与卓越的节油优势。2685mm的轴距,4320mm×1804mm×1620mm的车身,支撑了一个只有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们才能有的超大空间,再配以1970L的后备箱容积,令家庭出行其乐融融。此外,景逸TT所搭载的“卡瓦奇”采用航空级全铝合金轻质材料锻造而成,并结合了超高压电子涡轮增压技术,同等排量下实现了发动机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0L。

  同名为“TT”,奥迪TT与景逸TT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特色车型。如果说奥迪TT代表了个人主义的奢华与张扬,那么景逸TT则象征了家庭观念的朴实与温馨。一个名字两种理念,但都是活力、动感、激情的代言者,只是景逸的“TT”还多了一层“快乐,随心演绎”的内涵。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