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低调突围 晶锐领衔征战低端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52  时代商报

  由于价格偏高,这一级别市场几乎相当于鸡肋,对厂商的销量贡献不大,即使这个市场的佼佼者—飞度2008年前11个月销量也仅为4.8万辆。

  因此,低端品牌的法比亚晶锐能否担当起为上海大众冲量的重任让人怀疑。相对于另一款大众品牌的A级车朗逸,法比亚晶锐也难以相提并论。

  朗逸上市之初,来自媒体的质疑声曾一度表现出要“封杀”这一车型,但随后的市场表现则让所谓的专家们大惑不解,每月接近6000辆的销量,给朗逸的处子秀打了一个满分。后来在上海大众内部做的一个市场调研中,他们发现,消费者选择朗逸的主要原因集中在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技术的可靠性和服务的便利上,这与之前的设计十分吻合。

  据专门研究客户消费心理的调查公司TNS在中国的研究,价格的可接受性和技术的可靠性是影响汽车消费的关键因素。

  而质量的可靠性也是上海大众2009年征战市场的主要手段之一。

  帕萨特失守

  法比亚晶锐与朗逸成为上海大众征战2009年市场的先头部队,恰好暴露了上海大众的尴尬处境。

  自从2000年上市以来,大海大众的帕萨特系列不仅是其重要的利润来源,也是其重要的销量支撑。在汽车业界素有“A级车冲量,B级车赚利润”之说。帕萨特这样既能冲量,又能赚利润的车型,一直是上海大众的擎天柱。也正是因为帕萨特,上海大众笑傲中国汽车市场多年。

  但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加上帕萨特领驭的老迈,上海大众在B级车市场步步败退。2008年初,帕萨特领驭还能保持月销万辆的销量,但到了2008年11月就只剩下月销6000辆,仅为对手凯美瑞、雅阁的一半。

  在失手B级车以后,上海大众将目光转向A级车市场既是无奈之举,也是务实之策。自从帕萨特的升级车型迈腾落入一汽大众手中之后,上海大众一直在寻求它路,并且没有放弃对帕萨特领驭改款的努力。

  虽然上任第一年,刘坚没有完成销售59万辆的目标,但是上海大众坚持技术路线的方针,仍可能为其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根据包括上海大众在内的大众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到2010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所生产的全系列车型的油耗和排放将降低20%以上,这或许是上海大众冲出日系车重围的法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