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管部门七项措施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祁琦)日前,笔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今年春运从1月11日正式开始。为了给广大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交通环境,针对春运期间容易出现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带“病”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通过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的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危化车逐一检查、逐车登记;对客运场站实行“五不准出站”制度;专业运输单位的重点驾驶人调离春运岗位;加大路面科技执法手段监控等七项措施加大对专业运输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本市道路交通的平稳、有序,及客运场站周边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

  据交管部门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11日至2月19日,历时40天。预计春运期间本市公路省际长途客运量将达到310多万人次,比2008年增长5.4%。今年春运道路交通与往年不同,除了交通流量的增加之外,元旦、春节相距较近,学生流、探亲流、农民工流易于形成叠加,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都使得交通安全形势异常复杂,交通安全保障任务异常繁重。为此,市交管部门提前动手,在总结往年春运工作措施、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今年春运交通流量的特点,部署各交通支大队细致勘察场站周边道路、安排宣传民警进入专业运输单位内部检查营运车辆,加强春运道路沿线的交通秩序整顿,全警动员,深入挖潜,在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预案的同时,重点采取七项措施加强春运期间本市道路路面管理和指挥疏导,确保客运场站周边秩序良好,主要干线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单位内部安全责任  对7座以上客车全面检查

  在春运期间,市交管部门特别要加强对所有7座以上客车单位的监管力度,监督单位全面普查所属车辆,凡发现未年检、达到报废年限、安全性能差的车辆,要求立即停驶、停运。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单位,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在全区通报,采取禁止其机动车上路行驶措施。春运期间凡发生交通违法超标或超载、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驾驶机件失灵车辆等问题的,交管部门将实行责任倒查制度,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并按《北京市关于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规定》逐级追究领导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