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浙江车市十强出炉 日系车派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1:21  都市快报

  随着2008年的落幕,车市年度厮杀也尘埃落定。浙江省车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08年浙江车市十强分别是凯越、卡罗拉(含花冠)、凯美瑞、雅阁、伊兰特、马自达6、桑塔纳、福克斯、锐志、奥迪A6。2007年十强中的君越、帕萨特落榜,卡罗拉、锐志首次上榜。十强车型共计上牌152776辆,几乎占到去年国产新车总上牌量的一半。十强中,日系车从2007年的3款增加到了雅阁、卡罗拉、凯美瑞、马自达、锐志等5款。

  浙江车市十强与全国十强大不一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全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品牌依次为:捷达、桑塔纳、凯越、卡罗拉、雅阁、凯美瑞、比亚迪F3、奇瑞QQ、夏利和伊兰特。这其中只有6款与浙江十强重叠。

  浙江人钟情日系车

  浙江人对日系车似乎情有独钟。如果以省份来划分全国市场,雅阁、天籁、马自达6在浙江的销量均居全国第一,凯美瑞在浙江的销量仅次于广东。

  虽然车市销售整体持续下滑,但日系车销量快速上升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2008年浙江车市十强中,日系车从2007年的3款增加到了5款。如果把十强名单扩充到十四强,我们会发现,骐达、天籁和思域三款日系车分别位居第十一、十二和十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车市在售乘用车约206款,日系车独占鳌头绝非偶然。除了外观内饰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大众化的造车理念比较中庸外,从产品层面看,日系车普遍比其他系别的汽车更省油,这在油费成为养车最大支出的今天,无疑是一大杀手锏。随着越来越多的日系车进入中国市场,这种商品特点正逐渐被大家所认识。

  2009年1月1日燃油税开始实施,日系车的势头将继续走强。

  卡罗拉、锐志成明星

  2008年里,卡罗拉和锐志排名均不断前移,最终跻身排行榜前十位。

  早在2007年6月,我们就在月上牌量分析报告中预测,将来在细分市场中将福克斯挑下马的一定是卡罗拉。那个时候,福克斯正如日中天,高居细分市场第一、十强榜第四。当年8月,卡罗拉果然跻身十强,并在两个月后赶超福克斯。

  进入2008年,卡罗拉乘胜追击,以单月上牌2710辆的好成绩,跃居1月份十强第二。这个势头一直保持至今。

  一汽丰田是浙江车市最大的赢家。除了卡罗拉,锐志也以第九的成绩出现在榜单上。这也是年度十强中唯一一款性能车。

  和其他主流车型相比,锐志的客户无疑是一群更懂车爱车的人,这款紧凑和运动风格的后轮驱动车型,2005年10月投放市场,直到2008年才跻身十强,市场份额正稳步上升。不论将来车市如何争奇斗艳,相信锐志仍会在中级车阵营占领一个独特而稳定的市场空间。

  新一代天籁是又一款明星车型。去年1-6月,天籁上牌量一直在两三百辆之间徘徊,6月16日新一代天籁上市后,7月份上牌量就达到663辆,随后一路凯歌,10、12两个月更是双双突破千辆大关,并跻身下半年十强之列。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