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红岩召开2009年营销商务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54  新浪汽车

  新年伊始,面对全球金融海啸,以“过冬天、不畏寒、渡时艰、迎春来”为主题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09年营销商务年会”在春城昆明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上汽依维柯红岩(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经销商、服务商、用户代表、军方代表和国际国内金融机构代表济济一堂,客观务实总结2008,激情满怀共谋合资公司2009年市场发展大计。

大会现场

  合资公司副总经理郭全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郭全指出:2008年是合资公司励精图治、锐意改革的一年。中外技术专家团结协作,按计划有序地推进新产品研发,全新升级产品特霸TAMPA于11月28日隆重上市,已进入全面销售阶段;替代进口的高端重卡杰狮GENLYON,上市准备就绪,首批试用车辆已经交用户试用,目前反映效果非常好。

  面对竞争复杂的市场局面,上汽依维柯红岩结合市场情况,对内部组织机构以及市场网络进行了适应市场化的调整与布局。11月底新成立了销售事业部,人员配置更加精简高效、流程管理更加清晰明朗。分销中心由原来12个调整为10个,重新规划布局网络,以注重发展实销型经销商、鼓励销售终端形象建设为主,加大4S店以及形象店建设的投入。全面调整网路建设理念,并将在09年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阳树毅讲话

  2009年,将会是合资公司重卡新产品持续上市推广的一年;将会是合资公司流程调整、稳步上升的一年;将会是厚积薄发全面推出:特霸、杰狮、翔凌和轻量化杰狮三品牌全系列产品、带来巨大冲击效应和市场反应的一年,相信合资公司的发展将会翻开新的一页!

  合资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陈成以《增强信心、凝聚团队、逆势上扬》为题就2008年营销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认为2009年整个行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因素也比较多。基于此,红岩在2009年将以特霸、杰狮、翔凌等丰富的产品体系、完善的网络构架和高效的售后服务去满足市场、服务用户,特别是在流程现代化方面,将充分运用IT的优势,提升销售订单系统管理(DMS)、物流改装系统管理(GPS),加快信息处置速度和信息的准确反馈,力争2009年实现28000辆的销售目标。

  合资公司聚合中外三方优势资源,技术研发堪称业内一流。技术副总监周维林、新产品开发经理魏忠宣分别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情况。2009年,合资公司将有斯太尔Steyr、红岩T8新大康、红岩特霸TAMPA、红岩杰狮Genlyon、红岩翔凌等5个平台的产品满足市场。

  特别是即将于2009年面市的杰狮产品的介绍,让人为之振奋。杰狮包括牵引、载货、自卸三个型谱,可装配菲亚特、上柴、潍柴等多款发动机。与此同时,针对出口市场也加强了右舵车型的开发。据悉,截至2008年底,已完成所有牵引车型的公告,自卸车公告也即将发布。在外观、性能等方面,杰狮产品继承了欧洲原型车stralis的优点,在国内首次采用了集成式前大灯。充分考虑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优化了乘坐空间和操控使用的人性设计,整车各项性能指标多数优于同行产品性能,相信在09年的市场征战中一定会取得不俗的表现。

  质量总监Molherat、常务副总经理Zoccola分别就质量提升、制造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演讲。

  合资公司副总经理夏洪彬宣读了经销商、服务商、改装厂表彰决定。

  销售排名前3位的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重庆凯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销售贡献金奖,分别奖励1辆大众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为了鼓励终端直销经销商,3名直销比例非常高的经销商邯郸市滏通运销有限公司、河北保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汽车修理分公司、大同市亿成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也同样获得了销售终端金奖,同样分别奖励1辆同等价值的大众斯柯达明锐;另外,销售排名前30位,直销比例高、在省级区域市场销量排名靠前的10名经销商获得了优秀经销商称号,分别获得了上汽通用五菱乐驰1辆。此外,合资公司还从形象店建设、市场占有率提升快、集团客户开拓成绩突出、国际市场销售排名第一、实销比例高、市场运作规范等方面分别评出了15位形象建设奖、市场开拓奖、集团客户奖、海外市场开拓奖、红岩之星等等。

  在服务方面,邯郸市滏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同时获得了“最佳服务单位”、最佳配件销售单位称号,另外还评出了9家优秀服务单位、9家优秀配件销售单位,这20家单位均获得了五菱之光(参数配置)微车一部。21名服务人员被评为服务先进个人,他们将获得到国外商旅培训的机会。

阳树毅为获得销售贡献金奖、销售终端金奖的颁奖

  成都红岩重型汽车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平、河北保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汽车修理公司经理王翠荣、成都舒创汽车服务站总经理赵福全分别代表经销商、服务商发言。徐和平深有感触地说:成都红岩扎根西南,利用资金优势滚动发展,较好地把握了西部开发及灾后重建政策动向,积极开拓,勇于进取,连续三年实现了销量第一。与此同时,率先响应公司号召,实现了向终端直销型经销商的转变。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Zoccola、总经理分别讲话。阳树毅表示:红岩09年要苦练内功。1、坚定不移地做好市场开拓,支持经销商做终端、为他们提供融资支持,提升经销商市场拓展能力,实现传统经销模式向现代经销模式的转变;2、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员工素质,继续深化内部流程再造;3、增强发展信心、抓机克危、开源节流,特别是要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相关政策,相信作为有自卸车优势的新红岩一定会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

  在当天下午,来自云南昆钢集团昆明钢轧厂的用户在参观完室外展车后,当场购买了两台特霸自卸车。该用户认为:特霸有效地提升了原有产品性能,外观大气,经济适用,特别是车门整体冲压,驾驶室前围结构与厚度加强,安全系数更高;仪表台及内饰外观优化,更美观,同时更突出功能性和实用性,增加了票据盒、茶杯托座等,非常人性化;地板垫加厚,驾驶室内噪音很小,暖风功率比原先的大,效果更佳。

昆明用户购车交接仪式

  在6日下午的经销商分组会议上,市场营销部总监董晨睿就2009年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计划销售部总监何富强就订单管理流程和物流管理流程进行了讲解;网络管理部总监卞卫东发布并解读了2009年的商务政策。新的商务政策本着让经销商多受益、销售越多受益越多的原则,强化网络建设,加强市场纪律管理,鼓励有实力的经销商做强,扶持有销售能力的小经销商做大,全力配合实现公司2009年的销售目标。服务商分组会议上,售后服务部总监陈黄强、副总监胡笑凡分别宣讲了2009年服务政策,进行了相关服务培训。

  整个会议始终洋溢着祥和、务实,激情满怀的氛围,正如阳树毅所说的那样,红岩的事业不仅仅是合资公司的事情,更是在同一产业链上经销商、服务商、改装厂的共同利益,有了大家的倾力配合,有了金融界朋友更好的融资支持、有了媒体界朋友的更好的舆论宣传,新红岩一定会发展的更好、会更有信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相信积极向国际化方向迈进的新红岩在2009年的发展中一定会发展的更好、表现得更出色。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