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车市主旋律:结构、战略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56  烟台日报

  经历了十年高速发展的车市在08年急刹车,09年车市是否会恢复高速运行?虽然很多业界人士对此并不乐观,但是他们都认为车市远没有到达终点。正如列车慢速前行时更有机会欣赏路旁风景一样,09年车市缓行,让汽车企业有机会静下心来做一些调整,而中国车市在政策的引导下和经济环境的影响下也会发生一些悄然变化,09年车市,调整将是主旋律。

  车市结构调整 小车更受宠

  08年,小排量车,尤其是微型车和小型车的增长低于其他车型。但09年燃油税的实施以及可能调整的汽车购置税都会让小排量车用户得到更多实惠。加之现在的小排量车高档化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新嘉年华(参数配置)、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POLO、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车,从技术、安全和配置上都向中高端车看齐,小排量车或许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战略调整 自主品牌转型忙

  自主品牌在08年的市场占有率下滑,09年面临更大的挑战:产品竞争力在价格下探的合资品牌面前减弱、部分企业遭遇财务困境等,因此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将成为自主品牌的工作重点,对于一些自主品牌车企而言,09年已经成为生死存亡的一年。而那些经过洗礼并成功突围的自主品牌企业或许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而合资品牌也面临战略调整,是否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如何进行产品布局和品牌推广也成为企业高层考虑的问题。面临09年可能出台的众多新政策,各家企业和车商也会调整自己的企业战略,为更好地适应市场打下基础。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