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奔重汽多种措施保销量 众多车型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33  中国卡车网

  作者:刘升

  2009年对于重卡行业来说,是危机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需求减弱,而由于社会消费品需求下降,用于日常消费品物流的重卡需求直线下降;同时国际市场也困难重重,东欧部分国家开始实施国Ⅲ标准,俄罗斯对进口汽车设置了技术壁垒,重卡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不过,09年的重卡行业机遇同样存在。首先在对外出口方面,发达国家重卡需求减少,但是在非洲、东南亚、中亚、中东这些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他们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有很多投资,所以重卡需求比较大;其次是内需拉动,国家的4万亿投资势必会拉到运输需求,运输量大了,对重卡的需求也就会起来;第三,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自卸车市场将会起到一个极大的拉动作用。

  面对这样一个形势,各个重卡企业都在积极思考对策以期在09年的重卡市场占得先机。其中北奔重汽提出2009年北奔就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所谓“素质提升工程”即锁定“一个目标”、提供“两大支持”、实现“三个突破”、抓好“四个优先”、拓展“五个市场”。 北奔营销公司总经理董正明指出,在2009年,北奔重汽要锁定销量3万台,出口五千台的目标;提供销售融资和全方面营销业务两大支持;实现网络弱势区域、改装网络建设和4S店建设三大突破;抓好推广策划优先、网络建设优先、营销管理优先和信息化建设优先;拓展自卸车市场、宽体车市场、华东市场、西南市场和出口市场等五大市场。

  如此雄心勃勃的目标,北奔重汽要靠什么来实现它呢?北奔营销公司总经理董正明表示2009年北奔重汽将围绕着“市场、成本、流程”这三个立足点,在产品交货期、产品质量、市场管理运控保障等方面多做工作,以确保09年公司目标的实现。

  均衡布局营销网络 提高网络覆盖范围

  2009年北奔重汽的营销网络将分成三大板块,区别对待。对于销售强势区域,北奔将强化在这些区域的市场地位,保持商务政策的稳定性,争取在成熟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北奔重卡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对于销售弱势区域,北奔将梳理这些区域的经销商网络布局,争取在每个省建立一家4S店,力争使北奔重卡成为当地市场的主流品牌;对于销售空白区域,北奔公司明年的商务政策将重点向这些区域倾斜,利用特殊政策扶持帮助这些区域的经销商打开局面,使北奔重卡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北奔还将加快改装厂的网络建设步伐。据了解,改装能力不足一直是北奔自卸车上量的主要瓶颈之一,09年北奔如果要实现销量3万台,就至少需要5—6家有实力的改装厂提供配套体系支撑才行,对此,董正明表示09年北奔将通过适当的政策支持,优化和完善服务网络,支撑起09年的市场需求。

  另外,09年北奔还将加快4S店的建设。目前北奔的4S店有27家,09年的目标是实现60家,为此,北奔将继续4S店的奖励措施,并且将4S店的经营协议也改成了三年一签,目的就在于要以行业最优惠的政策和积极态度鼓励和支持经销商建设4S店。

  众多车型大幅降价 提升区域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北奔调整了09年部分车型的售价,国Ⅱ国Ⅲ车的价格都得到了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国Ⅱ类自卸车价格的平均降幅达到了10%,而国Ⅲ车价格的降幅也有7%。董正明表示明年北奔产品价格总体趋势是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力争在部分局域市场形成北奔车热销的局面。

  加快备件中心库建设 完善售后服务网络

  董正明指出09年北奔售后服务工作的重点是在包头建立备件销售配送中心向全国各地发运备件,真正解决备件流动性差的问题,同时建立相应的备件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快备件代理中心库的建设,北奔将在商务政策上鼓励和支持经销商,特别是4S店建设北奔备件代理中心库;推进服务中心站的建设,鼓励服务商加大投入,按照服务中心标准建设自己的企业。

  除此之外,据了解北奔重汽还将在商务政策、产品、履约、销售融资、促销、信息化建设、国际贸易等方面做足努力,以期将经济危机的不利因素转为促进发展的有利条件,实现销量突破3万台的历史目标。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