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车市 调整将是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2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 经历了十年高速发展的车市,在2008年踩下了急刹车,那么,人们不禁要问,2009年车市会有怎样的表现,还会高速运行吗?

  “2009年车市形势应该还是保持平稳态势。”1月3日,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来到浙江米卡迪的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首发现场,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车市总体可能会不太乐观,但政府部门出台不少扶持车市的利好消息,将会在今年下半年车市有所表现。

  其实,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2009年车市将放慢速度前行,也就是说,今年是机会和挑战并存的一年,而这正好可以让车企有机会静下心来做一些调整。

  首先,车企会对今年产量作出调整,不会再度盲目企高。有统计表明,去年汽车行业产销量的平均任务完成率不到70%,很多车企在制定今年计划时就都相对保守。据了解,多数车企认为今年车市仍会增长,但增幅将低至个位数,这使得企业的排产更趋稳健。对准备买车的车主来说,2009年的新车可能不会再像2008年那样出现大量积压,因此,大规模降价促销现象将有所减少。

  其次,很多车企开始着力调整产品结构、调整营销策略、提升品牌等。浙江向来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睛雨表,新年伊始,上海通用就带来了凯迪拉克高性能分支的V系首款新车CTS-V。据了解,凯迪拉克进入中国正好是第5个年头,之前,其产品都是普通版的大众消费产品,但这一次特别推出尖端高性能新款,一方面是丰富产品线,另一方面的目的是让消费者了解该品牌的真实实力。另外,凯迪拉克还将在今年提升客户满意度上下功夫,做精做细服务。

  新的一年还会给小排量车用户带来实惠。2008年小排量车尤其是微型车和小型车的增长低于其他车型。今年,燃油税的实施以及可能调整的汽车购置税,会让小排量车受到用户欢迎。

  但也可以看到,2008年高速增长的SUV市场,有可能在今年放缓,而多为单位购买的MPV车型,受经济环境影响,今年销量仍将不容乐观。

  新能源车有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政策支持,例如有购车补贴等,2009年,新能源车可以更多地进入家庭。当然,今年国家在拉动内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这将带动商用车的发展,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商用车会比乘用车的增长率更大。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