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2009年我国进口汽车将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张毅)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丁宏祥6日在此间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预计2009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形势严峻,有可能出现10%的负增长。

  丁宏祥6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说,随着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全球汽车产业遭受强烈冲击。国际汽车市场出现罕见的下滑和萎缩,中国汽车工业则在连续10年快速发展后,2008年降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

  丁宏祥表示,虽然国内拉动内需的政策有利于车市发展,但主要有利于小排量汽车。进口汽车普遍排量较大,预计2009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出现10%的负增长。相关厂商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冷静分析,积极应对,主动转型。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月我国汽车整车进口37.5万辆,同比增长35.4%,进口金额139.9亿美元,增长44.9%。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