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车企产销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在全球2008年命途多舛的历练中,中国汽车市场总体上保持了相对稳定增长。尽管许多车企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1000万辆的全年计划也被迫流产,但仍有许多车企齐心协力,未来表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

  根据《新快报》记者多方收集到的最新消息:在竞争最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批发量数据方面,广汽本田新雅阁以170517辆的超强成绩荣登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上牌量数据方面,广汽丰田凯美瑞全年上牌量达到14.7万辆,再次捧走了中高级轿车上牌量冠军头衔。

  此外,在去年大多企业没有完成年初目标的逆境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两大车企却凯歌高奏,双双超额完成年初的计划目标。此外,今年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上,一汽大众也成功摘下状元头衔。2008年奇瑞汽车以35.6万辆稳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依然与大众、通用、丰田三大知名汽车品牌形成销量“四大天王”格局。

  1.中高级轿车市场 双双称王

  新雅阁勇夺中高级轿车冠军

  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第八代雅阁的销量已经突破17万辆大关,稳获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

  2008年1月6日上市以来,第八代雅阁就不断创造新的销量纪录。上市首月,第八代雅阁以7602辆的成绩创造了中高级轿车新车首月销售纪录;第三个月,第八代雅阁以21068辆的销量,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自上市到夺冠,第八代雅阁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同时也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夺冠的最快速度。从5月开始至12月,第八代雅阁的销量、上牌量一路领先竞争对手,连续8个月蝉联双料冠军。

  2008年中高级市场销量数据(辆)

  雅阁 170517

  凯美瑞 152836

  领驭(含帕萨特) 100902

  马自达6 69794

  新天籁 58372

  (数据来源:乘联会,仅供参考)

  凯美瑞再夺上牌量冠军

  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与往年相比,2008年车市表现较为平淡,增长速度放缓。但中高级车经典车型凯美瑞却逆市保持稳健,单品销量傲视群雄。据交管部门统计,广汽丰田凯美瑞全年上牌量达到14.7万辆,继2007年首次夺冠之后,再度夺得中高级车全年上牌量冠军。

  数据显示,凯美瑞去年12月份单月上牌量达到16782辆,以领先第二名2680辆的优势夺得当月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12月份的强势表现进一步扩大了凯美瑞在全年上牌量榜上的领先优势,使凯美瑞以146872辆的成绩将中高级车2008年度上牌量冠军稳稳地揽入囊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