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锋范上市思迪退市触发三厢车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8:22  北京商报

  “广本新CITY从三厢小型车中脱离对于这一阵营的其他车型是一个机会,原先思迪所占的市场份额会被其替代车型所瓜分,三厢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将出现新的变局。”在广本新CITY锋范的上市发布会上,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在行业人士看来,随着思迪的退市,其在三厢小型车市场中近半年来月销近6000辆的份额,或将会被其替代车型所瓜分。从这个角度去看,思迪的退市、新CITY锋范的上市将触发三厢小型车的新变局,Mazda2劲翔等替代车型将迎来绝佳的市场契机。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国内车市中10万元左右的轿车销量大多都取得增长,1.6L及1.6L以下的车型占据了58.84%的市场份额,其中三厢小型车的销量比例约为15%。而在欧洲成熟市场,三厢小型车所占的比例超过60%,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国内这个级别车型的细分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发展。

  不过,随着新CITY锋范的上市、思迪的退出,其在三厢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中留下的缺口亟须替代车型填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小型车被一致看好的背景下, 1.6L以下排量的节油小型车市场将迎来加速发展,而思迪原先的市场份额,相信将会被Mazda2劲翔等有竞争力的车型取代。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