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有所长 三款最适合购买的经典豪华SUV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21:55  北京晨报

  在新品层出不穷的国内豪华SUV市场,越是经典的车型越是畅销不衰。它们不但在品质和性能方面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口碑良好,而且维修保养体系也相当完善。春节购车热潮已至,这些经典的SUV车型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不过,究竟选择舒适安静的豪华座驾、时尚拉风的庞然大物,还是外表阳刚但内力惊人的高性能SUV?这或许又是个难题了。这里推荐的几款好车,它们代表了豪华SUV的不同追求,看看究竟谁能让你动心?

AcuraMDX

AcuraMDX

  AcuraMDX

  MDX的名称来源于“MultiDimensionX”,寓意为“高度融合多元要素,具有无限可能性的SUV”。自进入中国以来,MDX就成为Acura旗下的主力车型之一。

  硬朗、大气是MDX给人的第一感觉,MDX外部的每个细节都彰显出张力。前大灯的多折线不规则设计非常少见,特有的五边形进气格栅更是采用两条粗犷的深银色横栏,衬托中间大大的Acura标志。前后大灯的残缺式设计,给人以更多想象的空间。HID前大灯非常亮,尾灯采用的是最流行的LED灯,与前大灯交相呼应。MDX长宽高为4850×1990×1748毫米,轴距2750毫米。

  论操控性能,MDX有两点值得关注:配备有Acura历史上最大排量的3.7升VTEC发动机和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3.7LV6VTEC引擎,动力输出高达300马力,带有运动换挡模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领先的大流量进排气系统、高压缩比和紧耦合催化转化器使其动力输出达到多款V8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同时保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排放水平。而Acura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种蕴涵“主动智能”的全轮驱动系统无需驾驶者的干预即可发挥作用,可根据路面状况和动力需求主动改变前后轮之间,以及后轮的左右两轮间的扭矩分配,减少转向不足,提供出色的转弯准确性和更好的总体转弯性能。

雷克萨斯RX系列

雷克萨斯RX系列

  雷克萨斯RX系列

  豪华交叉SUV车型的雷克萨斯RX车系列,一直是这一细分市场比较成功的车型。全车的线条饱满而灵动,车身粗壮,但绝不笨拙。呈倒体形的直瀑式鬼面和锐利的头灯,符合雷克萨斯这一季全系的设计风格。取向于溜背设计的车尾,也赋予RX更多的时尚感。晶莹通透的尾灯组,勾勒出了RX别致的车尾。

  从一些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概念,如电动调节座椅、电动调节方向盘角度、挂倒挡时后视镜自动调整角度避免角度盲区等设计。而自动关闭后备厢也是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的常用功能,轻触按钮,后厢盖就会自动关闭。RX350驾驶起来感觉就是一辆车身加高的雷克萨斯豪华轿车,转向助力和悬挂调校偏向舒适。

  RX350搭载的3.5升V6引擎采用全铝结构和DOHC,双VVT-i进排气独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和ETC-i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等,有助于获得最佳的扭矩输出,使车辆无论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有迅速的反应和强劲的动力,冲击力超强。

奥迪Q7

奥迪Q7

  奥迪Q7

  奥迪Q7在国内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借着国内SUV的热销风潮,市场表现不俗。奥迪Q7将运动性、功能性、高科技和豪华品质巧妙地融为一体。

  在公路上,它有着动感的操控性与运动特性;在越野路面,它有着强劲的驱动力。奥迪Q7总长5086毫米,轴距达3002毫米,车身尺寸在SUV领域内傲视群雄。1983毫米的总宽、1737毫米的高度为乘员提供无与伦比的宽敞空间。奥迪Q7搭配有2款发动机,一款是4.2升V8燃油直喷(FSI)发动机,另一款是3.0燃油共轨piezo柴油直喷(TDI)发动机。奥迪Q7标配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无论在公路还是越野场地上,动力都源源不断地自中央变速器分配到四个车轮上。基于瞬间驱动力分配的需要,quattro技术保证了最佳的牵引力和侧向稳定性,这都是高速过弯以及高性能操纵稳定性的前提条件。

  与奥迪RS4和S8一样,奥迪Q7也配备了最新款的自锁止非对称动态扭矩分配差速器。豪华外形、简洁的构造、上等的材料以及武装到牙齿的高科技装备:这就是Q7给驾乘者最持久的印象。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