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抗战第一车:江淮瑞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50  新浪汽车
SUV抗战第一车:江淮瑞鹰

图为江淮瑞鹰

  今年和明年将是中国汽车市场比较低迷的年份,但在全世界市场上,中国是最好的市场。今天,在金融危机中饱受重创的跨国公司,纷纷把自己的“坚船利炮”开进中国市场,把自己顶尖的营销人员派到中国市场。此时,自主品牌所面临的局面如同抗日战争的相持阶段,也是最残酷的局面。此刻,瑞鹰在SUV领域向洋品牌发起挑战,对自主品牌与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而言,实在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战。

  多年来,谈到性价比,往往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今在详实的数据面前终于给了自主品牌一个说法——自主品牌性能不输给洋品牌,自主品牌SUV已经具备了向洋品牌挑战的实力和能力,但遗憾的是,自主品牌在性能方面的优势鲜为人知。从选车网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以前人们认为自主品牌的性价比高是靠价格低赢得的,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改变了,瑞鹰的性能指数直逼C-RV和科帕奇表明,自主品牌SUV已经开始直接挑战日系车和美系车了,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明显好于美系车。同时,无论性能指数还是性价比,都将韩系车远远地抛在身后。

  江淮瑞鹰有实力挑战洋品牌并非偶然,表面看是乘用车领域的一名新兵,但实际上江淮是一家在汽车领域低调打拼了45年的老兵,尤其以底盘的设计开发为见长。进入乘用车领域之前,江淮早已是国家轻型客车底盘定点研发的基地,在对轻型客车底盘有很深的理解的基础上,江淮先进入乘用车中的MPV领域,江淮制造的瑞风MPV一上市就与洋品牌展开了白刃战,销量始终名列前三甲;在对MPV底盘有了深刻的理解后,江淮决定进入SUV市场。在对SUV底盘和车身技术进行多年研究后,终于推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UV——瑞鹰。为保证瑞鹰一出手就具有挑战洋品牌的实力,江淮专门聘请保时捷的专家对瑞鹰底盘进行调校,使瑞鹰的操控稳定性、精准性超过了日系车。在上市前,江淮就把瑞鹰送到人民警察手中,让瑞鹰伴随人民警察重走长征路,在极为苛刻的道路环境中,瑞鹰不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而且没有输给丰田的霸道,获得了公安部的好评。这次,选车网的性价比排行表面看是一组数据,而实际上是对自主品牌的一次正名,证明自主品牌已经具备了挑战洋品牌的实力和能力。

  多年来,很多人指责自主品牌的SUV是卡车底盘,而瑞鹰却是一款集轿车的舒适性、越野车的通过性于一身的两栖车,从而彻底改变了中国SUV由卡车底盘支撑的历史。这不仅是江淮的光荣,也是自主品牌的光荣,江淮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是一款纯种的SUV,一款性能上可与洋品牌比肩,价格上和自主品牌通水平的好车。

  根据选车网推出的11月SUV性价比排行,在2.4升组中,江淮瑞鹰4×2以6.63名列性价比第二。值得注意的是,瑞鹰在性能指数的排名中,瑞鹰4×4排名第五,瑞鹰4×2排名第六,排名前四位的全是洋品牌,它们分别是C-RV和科帕奇,但瑞鹰在诸多细分指标方面超过了洋品牌,在性能方面形成了与洋品牌的比肩之势。

  在性能指数方面,CR-V贵尊自动档(Vti-s AT):87.31,CR-V豪华自动档(VTiAT):87.04,CR-V豪华手动档(VTiMT):86.35,科帕奇7座豪华型自动:84.74,瑞鹰2.4豪华运动型:84.45,瑞鹰2.4豪华动力型:82.14。在细分指标方面,瑞鹰以12.46的得分拔得安全指数的头筹;在经济环保性指数上,均超过科帕奇,夺得第四、第五名;在操控方便性方面不及洋品牌,但在舒适性方面以10.90分拔得头筹;在通过性方面以10.43再拔头筹;发动机先进性排名分列第五、第六;底盘先进性指数方面,瑞鹰4×4以13.14排名第一,瑞鹰4×2排名第六。从性能指数总得分看,尽管瑞鹰排名五、六,但有4项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瑞鹰的价格仅相当于洋品牌产品的50%~60%。

  从性能指数排在前六名的车型看,这六款车的性价比分别为CR-V贵尊自动档(Vti-s AT):3.45,CR-V豪华自动档(VTiAT):3.63,CR-V豪华手动档(VTiMT):3.73,科帕奇7座豪华型自动:3.19,瑞鹰2.4豪华运动型:6.04,瑞鹰2.4豪华动力型:6.63。显然,瑞鹰的性价比远远高于洋品牌,成为性能指数前六名中惟一性能指数接近洋品牌、性价比远远高于洋品牌,且具备挑战洋品牌的自主品牌产品。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