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白色最流行 未来将是彩色汽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8:25  华商网-华商报

  2008年12月,美国杜邦公司发布了2008年度“全球汽车颜色流行指数”报告,该报告称,白色取代了银色成为了目前全球最流行的汽车颜色,黑色和银色则是紧随其后的“流行颜色”。

  白、银、黑三色占有率最高

  在北美地区,白色已经连续两年占据汽车颜色流行榜榜首。在2008年北美售出的新车中,白色占20%,黑色和银色的占有率均为17%。

  在欧洲市场,黑色仍占统治地位,白色和银色紧随其后,另外大红色出现明显上升趋势。俄罗斯市场则是银色引导潮流,新购汽车中有30%为银色,其次是黑色、红色、绿色。

  在亚洲,印度人最爱白色,纯白色和珍珠白汽车分别占新车销售的17%和11%,银色占27%。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印度,银色则十分受追捧,其中2008年在韩国售出的新车当中,银色占据了50%,中国则有32%的银色新车售出。

  而在墨西哥和巴西,白色和黑色占有率最高,分别达20%,银色则为17%。“糖果白和珍珠白在亚洲地区最为盛行。”杜邦亚洲地区颜色专家EmilyHung说。此外,在报告中指出,白色近几年之所以占据主流,可能是因为白色更能体现消费者的个性。

  “彩色时代”即将来临

  “彩色时代”是杜邦漆今年对未来全球汽车颜色趋势预测的一个基本判断。杜邦认为,时代是造成颜色变革的重大原因。消费者对个性化的、富有表现力的车辆的需求日趋明显,小型车和经济型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将要求厂商在设计上富有未来性的前瞻眼光,以及日益丰富的车型色系。

  报告指出,虽然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白、黑、银这三种基础色系仍占主导地位,但蓝色和红色等彩色的比重在不断提高,其中蓝色被消费者看作是更为环保、更贴近生活的颜色。

  杜邦已连续56年发布汽车颜色统计报告,报告是在收集消费者、生产商、销售商等各方数据后,归纳出各地区和国家的汽车颜色总体流行趋势。陈鑫欣

(编辑:尹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