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力拓海外 南京依维柯推行国际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国家拉动内需的政策正在惠及商用车市场,这一点南京依维柯已经开始感觉到暖意。

  2008年12月29日召开的南京依维柯2009年商务大会上,南京依维柯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透露在市场低迷时,南京依维柯2009年在国内市场的目标是“保持增长”。

  在国家出台4万亿基础设施投资政策等利好信息的刺激下,傅利国预计2009年第二季度起商用车市场将会复苏。“明年对我们来说有两大利好,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加,各类专用车的需求增加,这一直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另外燃油税开征,柴油车的使用成本优势更加明显,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傅利国说。

  受国内投资增速趋缓的影响,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迈入了一个发展调整期。与宏观经济形势联系较为紧密的商用车行业,更是呈现出低迷状态。

  南京依维柯2008年市场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数据显示,去年南京依维柯柴油型长轴距和超长轴距轻客出现热销。其中,超长轴距轻客的增长率超过70%以上,成为拉动依维柯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

  而在轻客短轴市场,匹配“百万创业计划”上市的依维柯宝迪全能车型,也凭借“客货两用皆相宜”的特长市场反响热烈。而跃进轻卡,在2008年前11个月增幅也达到4.05%,稳居行业增幅第三。

  12月29日的商务大会上,南京依维柯还发布了融入上汽世博联合标识的全新VI视觉系统规范,展现了上汽世博和南京依维柯企业品牌标识的全新组合形象。傅利国进一步表示:“归根结底还是服务于南京依维柯的国际化市场战略需要。”

  据了解,南京依维柯国际化市场战略将在2009年拉开帷幕。“目前南京依维柯的出口工作已全面展开,跃进将扮演重要角色。在产品研发和出口认证的基础上,通过IVECO公司的海外营销网络,我们国际化的成本和风险都大大降低了。”傅利国告诉记者。

  依维柯大中华(参数配置)区总经理万如意曾表示,预计3年以后,依维柯公司每年通过中国出口的产品将达到5万辆,其中主要的贡献量来自南京依维柯。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