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天龙抢占高端大马力重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15  新浪汽车

  据统计,截至目前,搭载dCi11大马力发动机的东风天龙高端重卡销量突破3700辆,较去年400多辆的销量有了质的飞跃。东风商用车公司加速抢占高端大马力重卡市场。

  dCi11发动机是直列六缸、四冲程、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它采用EECU电子控制喷射系统、共轨直喷技术,排量为11.12升,功率覆盖270~420马力,排放达欧Ⅲ水平,具有升级欧Ⅳ的潜力,代表国内大马力发动机最高水平。搭载dCi11发动机的东风天龙具有更高的品质和更高的性能,开始获得国内高端重卡用户的青睐,成为替代进口品牌重卡的首选。

  2006年5月18日,搭载dCi11发动机的东风天龙重卡发布。上市仅三个月就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东风天龙重卡匹配的dCill发动机获得“最省油发动机奖”。dCill发动机能够折桂完全是其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卓越品质使然,它最低比油耗小于190克/千瓦时,创造了国内最低纪录。东风天龙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节油冠军”。

  2008年2月20日,首届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在京揭晓:东风天龙获唯一的2007年度受欢迎车型大奖。东风天龙凭借高可靠性、长寿命、低油耗等性能特点,以及安全舒适的驾乘环境,获得大赛测评专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东风天龙的高回报运输模式,获得众多用户的肯定。

  2008年12月13日,中国物流商用车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东风天龙获得“2008年度最佳物流用车之危化物流用车”大奖。融合日产柴、雷诺技术,以“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效率、低自重”著称的东风天龙重卡,迅速获得了物流企业的青睐,并且成为国内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替代进口重卡的首选产品。东风天龙全面满足危化品运输的严苛条件,此次获得“年度最佳危化物流用车”大奖,实至名归。

  高配东风天龙自上市以来,荣誉不断,用户良好的口碑在坊间流传。这些都源自东风天龙过硬的品质:高可靠性,可以实现80万公里无大修;动力系统运行平稳,降低噪声,给驾驶员一个宁静舒适的驾乘环境;具有良好的低温起动性能,最低能在-40℃时启动;全程电子控制的dCill发动机,在得到最佳性能和最佳燃油效率的同时,更方便司机和维修人员采集发动机运行和整车行驶信息。

  (冯剑 邱东山)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