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车工业产权调整完毕 为整体上市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专电(记者 李志勇) 北汽控股公司与北京汽车装配厂日前签署了重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协议,北汽控股通过增资而持有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51%的股权,实现了绝对控股。这一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北汽控股公司产权重组全部完成,理顺了公司与下属企业的产权关系,为未来北汽控股公司整体上市做好了准备。

  据介绍,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当时北汽控股公司投入资产5300万元,占股比例为33.33%,北京汽车装配厂占股66.67%,主要产品为轻型越野车、轻型卡车、轻型客车等,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是北汽控股公司旗下4大整车企业之一和国家军车定点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由于目前国有资本控制力弱,现有产能得不到有效发挥,产品竞争力和开发能力不强。

  这次资产重组,北汽控股公司通过整合集团内JEEP2500、军车等相关资产和其他资源,对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重组完成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净资产为9.28亿元,北汽控股公司持有51%的股权。同时,新的法人治理结构将运行,新的企业发展规划也将开始实施,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的改造与建设以及新的内外合作也将全面展开。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说,这次重组是一次历史性跨越,也是北京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重组,有利于促进北京汽车工业的产品结构和布局的调整与改善,有利于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和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自主研发成果,促进北京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基地的建设,提高自主品牌产品的竞争力。

  徐和谊说,在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要抓住“危中之机”,抓住政府重视汽车产业、国家拉动内需的机会,将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产品做大做强。2009年,北汽控股公司将努力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