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决定信心 炫丽单挑众合资品牌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0:02  太平洋汽车网

  在推出精灵获得市场认可后,长城汽车在家用小型轿车市场再次发力,推出了一款比精灵稍微高一个档次的车型——炫丽。在目前两厢轿车市场,POLO、飞度、雅力士以及马自达2等时尚小车都是市场的主流,而作为自主品牌的长城将炫丽竞争对手锁定为上述车型,可见长城汽车的勇气和胆略。

长城炫丽

  尽管是一款自主车型,但是长城炫丽的开发经过了长时间测试,包括了各种道路以及恶劣环境下的测试,其目的就是要达到国际水准。炫丽在开发过程中,同时还整合了国际先进的汽车研发团队,包括了美国、德国、日本等数十家国际设计公司,使炫丽真正的与国际接轨。

  外形吸收了他人精华,但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第一眼看到长城炫丽,便发现它身上带有其它车型的设计元素,如雅力士和雨燕。作为一款混种车型,尽管炫丽借鉴了他人的设计元素,但是长城融入了自己的设计元素,展现了另外一种风格。那就是通过时尚的外观,讨取时尚年轻人的喜欢,特别是时尚MM们的青睐。

  车头,炫丽采用了与雅力士几乎一模一样的设计,只是在车大灯方面,采用了更加锐利的鹰眼造型,让时尚的前脸平添了一份动感。而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从大灯处一气呵成贯穿于整个车身侧面,再配合短小精干的车身,让侧面线条显得圆润与协调。车尾的亮点不多,不过与前大灯造型一致的尾灯来了个前后呼应。

  总的来说,长城炫丽的外形还是走的时尚路线,特别是通过圆润的设计元素来打动消费者,而这也是长城在小型车方面所坚持的,因为我们在长城精灵上已经领略了这种设计风格。

  内饰设计平实,但做工不错

  打开车门,长城炫丽的内饰做工非常不错,尽管多数采用的是塑料件,但是做工和质感都已经算得上是国产车型中最好的了,可以与一些合资车型相媲美。不过新车气味过大,以至于我们在试车的过程中不得不随时保持通风,希望厂家在以后能够有所改善。

  长城炫丽的内饰采用了米色和灰色系搭配,这种色系搭配让内饰变得非常温馨,犹如身处自己家中一样。此外,炫丽的内饰还加入一些银色饰条,不仅起到了视觉调节作用,而且还提升了内饰档次。而炫丽在内饰的设计上也有点雅力士的影子,特别是将仪表盘中置,虽然没有雅力士的造型好看,但也是紧跟潮流。不过仪表盘的造型有点小气,特别是中置后让驾驶者更不能清晰的阅读。炫丽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还不错,并且上面还有集成了音响控制按钮,这大大增加的行车的安全性。而在方向盘的左边还有三个按钮,分别是控制仪表盘亮度、后视镜位置和大灯高度调节,微小之处的设计体现出设计者的用心。

  作为一款家用小车,炫丽在很多方面还是非常人性化。如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储物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排座椅背还分别设置了可承重4公斤的挂钩,方便后排乘客拖挂手袋或其它物品,在后备箱左侧也设有儿童座椅挂钩、承重挂钩以及一个12V移动电源。

  而对于一款家用小车非常看重的乘坐空间方面,炫丽能够提供非常充足的乘坐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人员不仅能够获得充足的头部空间,而且还能获得非常舒服的坐姿。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炫丽的车主还能获得1038升的载货空间,大大方便了车主周末的举家外出。

  长城1.3升发动机满足日常的使用

  炫丽搭载了与精灵一样的发动机,那就是源自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5kW,最大扭矩为115Nm,这样的动力装备对于小型家用轿车来说基本够用,不过对于喜欢大马力的消费者来说则有些失望了。

坐在炫丽的驾驶席上,视野比较开阔。炫丽的起步动作很是轻盈,虽然没有感受到强劲的推背感,但是温和的起步动作会受到很多女孩子的喜欢。而且炫丽的离合踏板行程很适中,也比较轻,很容易就找准了离合接触点,同样也非常适合女孩子驾驶。虽然炫丽的5前速手动变速器挡位行程比较短,但是挡位之间不是很清晰,特别是2挡不是很好入位,这也许是跟我们试驾的为新车有关吧。

前面我们说炫丽非常适合女孩子驾驶,但是并不意味着它很温顺。深踩一脚油门,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炫丽所搭载的1.3升发动机也爆发出了一些实力。不过当速度提升到100km/h后,动力显得难以为继,加速慢慢趋于迟缓。不过考虑到它只有1.3升的排量,这种动力表现完全可以接受,在城市使用也完全够用。

长城精灵的操控是比较不错的,而炫丽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轻盈的操控,精准的转向以及扎实的底盘都为炫丽提供了一个运动十足的底子。的确,炫丽是目前5万元左右家用轿车中操控比较好的,在城市道路中快速的变线超车以及快速过弯,车身没有出现过多的倾斜,底盘能够提供必要的支撑力,让驾驶者拥有更多的信心。

记者观点:

从长城炫丽5.39-5.79万元的定价来看,这是一款以实用性和代步性为主的车型。尽管长城汽车在品牌知名度上较一些合资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整体的性价比以及长城历来的高质量做工都是其优势。

长城汽车深圳推荐经销商:

深圳奔爵长城汽车旗舰店
销售电话:0755-83052668、83947447
地址:福田区联合华鹏汽车市场B1-2北侧A

沙井4S店
销售电话:0755-29690772、29690962
地址:宝安区沙井镇宝安大道与新和大道交汇处巨基科技大厦1楼

华南店
销售电话:0755-82441333、82443666
地址:罗湖区华南汽车市场D07号

世纪车城店
销售电话:0755-81454350
地址:宝安区107国道世纪车城2楼(车管所前)

龙华店
销售电话:0755-29737338
地址:宝安区龙华镇布龙公路上早村商铺25-26号

新桥店
销售电话:13713963911
地址:宝安区沙井广深高速路新桥出口(107国道边)新桥汽车城B栋1楼101号

光明店
销售电话:0755-27159381、13714693817
地址:光明新区松白路田寮红绿灯(好美居旁)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