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入新年之际 推荐三款热点“跨界”个性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57  新浪汽车

  “个性”、“时尚”将继续成为2009年的焦点,80后对于首款车购买的取向仍旧“个性”。套用“跨界”现在最流行的定义:“既能满足平日游走在繁华都市的驾驶乐趣,又能应对周末郊游的复杂环境。”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种潜力无限的跨界风格已经开始占据了80年代人群主导的A0两厢车市场。

  CROSS POLO车身的四周被灰色的装饰板包围、金属色后视镜和车顶行李架、U型的保险杠等等带有明显越野色彩的设计元素勾勒出一副貌似小SUV 的架势,与此同时,POLO GTI的特有的黑色蜂巢进气格栅也被融进CROSS POLO的前脸。把几类不同的风格揉捏到一起,使整体融合那样自然、时尚。四种鲜艳配色(包括炫晶橙、法兰红、柠檬绿、极夜黑)也是CROSS POLO重要卖点之一,特别是主打的橙色车身,只要亮相马路,立刻成为路人关注的目标。

  POLO的内饰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驾驶舱布局简单清晰而不繁杂,仪表盘信息人性化,该有的都有了,华而不实的配置一样都没浪费。而CROSS POLO也是延续了这种成熟的设计风格,不过在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更流行,也更时尚。可以说是标准的大众风格,严谨而且实用。Cross Polo特有的配置:银色的方向盘辐条、金属油门和刹车踏板、真皮手刹,营造了更多的运动感。内饰做工细致而严谨,材质手感非常不错。

  现在上市的CROSS POLO全部搭载了1.6升的发动机,77千瓦的输出较普通版POLO相比并未做太大改动,对于一辆自重不到1.2吨的小车来说,其最大扭矩155牛米完全足够,何况扭矩峰值在3800转得到释放。这意味着中低速下cross polo有不错的动力驱动表现。和1.6LPOLO相比,因为底盘升高,高速风阻要大一些。所以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档,最高车速均要略低。手动挡最高速度差了8公里左右,只有180公里/小时。

  Cross Polo采用同级小车常用的半独立扭力梁后悬挂,其优点是占用空间小,而且制造简单,但这种悬挂显然并没有考虑越野需求,即便Cross Polo通过更换减震弹簧、换上205/45R16大尺寸轮胎,与普通Polo相比,离地距也只是略微增加17mm,117mm的最小离地间隙,对提升通过能力帮助比较有限。但比一般的POLO有了比较明显的区分,最少在道路稍有不平整和坑洼时,Cross POLO的表现会更好。

  MG3 SW在外形上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尝试,原本这个平淡无奇的A0级两厢小车,这一次极其少见的将底盘提升,并且装备了全车风格粗旷的大包围,MG3 SW采用了独特的前后黑色保险杠,没有进行任何喷漆处理,看上去仿佛缺少了一道应有的工序,好在车顶的铝合金行李架在材质上并不会让人觉得无法接受,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头尾的廉价感觉。底盘加高后MG3 SW的比例显得并不是那么协调,而相比此前刚刚推出的大众cross polo,车身的单薄感也影响了它的运动形象,好在丰富多彩的颜色和不错的性价比倒是可以赢得更多国内年轻人的喜爱。

  MG 3SW在内饰方面以扎实耐用为主,细致度还有待提高。不过这也符合南汽对其定位的层次和价格。cross POLO的内饰工艺水准没有话说,适合那些对价格敏感度不是太高以及对用车感受比较挑剔的消费群体。

  MG 3SW并没有偷懒的完全照搬罗浮25,而是显示了自己的特色。运动型的座椅和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奠定了内饰的运动化风格,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有许多欠妥之处。MG3 SW的中控台部分采用了特别的覆盖面板,但各种按键被简单的排列其上让人觉得缺乏总体感,按键之间的缝隙并不均匀,让人觉得装配工艺还有很大的提升。如果不太苛刻细节,那么3辐式方向盘、橙色背光的仪表盘、蓝黑双色搭配的真皮桶型座椅、亮银饰件的适度点缀甚至连自动变速器换挡杆都被做成传统手动变速器的样式,可见MG3 SW运动决心不言而喻。

  动力的高低搭配成为MG 3SW的最大特色,MG 3SW有两台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1.4L排量和1.8L排量。令人关注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60牛米,从数值上看表现在同级发动机之中尚属一般,但是考虑到MG3 SW的A0级身材能够装备如此动力标准的发动机已是难得。加之由德国ZF公司原装进口的CVT变速器,这构成了目前A0级车中最强大的动力总成。除了起步速度稍有迟滞,换挡几乎感受不到顿挫,非常平滑舒适。

  MG 3WS采用了副车架配合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特色。最小离地间隙为160MM,加强的前悬挂给以带来两个好处,一是增强急速过弯道时的车身稳定性,同时也让坑洼露面的前驱车的支撑性有所加强。当然这也少不了205 R16的运动轮胎支撑。

  SX4的前脸造型很有冲击力,醒目的大灯,宽厚的保险杠、饱满的雾灯轮廓、唯美的大嘴设计各个成为外观中的亮点!尽管没有镀铬隔栅带来的点睛之用,但视觉效果依然惊艳夺目!SX4侧面则展现了紧凑的车身、尖嘴式的车头、小型SUV式的尾部、硬朗、前扑的腰线等等细节令整体效果非常协调!行李架、宽厚的轮眉以及全车黑色装饰条又颇有SUV车型的特色,这也使crossover设计理念再次得到体现!

  SX4的内饰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以黑色为主,区域设计也相对简单化,有些部件甚至直接引用。更具优势的是SX4的中控台两侧加以大面积金属装饰物点缀,看上去在除了能展示个性外,也表现出该车作为crossover车型硬朗的一面。SX4中控台上下均采用了较硬的材料,档次感有所欠缺,不过颜色搭配还算适合,不会有太廉价的味道。这是日系车的特点。和雨燕一样,SX4有一个多功能显示屏,橙色背光,可以显示平均油耗、时间以及温度,很温馨很合用,只是稍稍显示数字小了点。

  铃木SX4所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M16A的1.6L 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5500转时可达到80千瓦的最大功率,3500~4500转时可爆发144牛?米峰值扭矩,这款发动机的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突出,实际使用还算够用。全油门下,尽管那一瞬间不能用激烈来形容,但这种畅快感还是足够满足日常的急加速需求的。扭矩表现不算突出,但功率给了高速驾驶一些信心。

  SX4的悬挂调教的非常硬朗,有种欧洲轿车的风格,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在面对减速带或其他不平整路面时基本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路感方面传递得比较到位,但舒适性无疑降低不少。205R16的轮胎并没有让SX4压倒对手,但175MM的底盘间隙无疑是几车中最强的。

  A0市场的主力已经由所谓购买力最强的60年代和70年代的消费群体悄悄向80年代转移。个性化强烈的两厢CROSS风格小车很容易被汽车消费的新生代所接受,同时他们的经济实力也在日益增长。在合理的定价下,他们完全可以选择价格不高,但使用功能更全面的跨界车。

  从对比来看,Cross polo更愿意吸收对操控和户外都有兴趣的大众客户。SX4则明显在户外对比中占有较强的通过性,而从多方面来看,MG3SW更愿意在性价比以及动力、操控方面取得更多的非对称竞争优势。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ossPol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