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潇洒走天下--试驾江淮宾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28  当代汽车杂志

 

                             仪表盘                           变速器

  在几个月前试驾宾悦时,我和同事聊得最多的话题不是关于宾悦一月能卖多少辆,而是关于将它卖给谁的问题。一辆标价10万元左右的中型轿车,接近5米长的车身,2.0L以上的发动机,一大堆还算拿得出手的配置,你会接受吗?不只是因为它是年轻的轿车产品,这其中还有一个品牌积淀的因素。还好,江淮说第二款轿车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是他们的彻底转型之作,看来,宾悦只是形象牌,证明江淮能造车,而同悦才是主打牌,走销量的路。

 

江淮第一款轿车宾悦内饰

  车型总结

  上市时间:2007年11月

  售 价:9.88~14.88万元

  同级别车型: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F6(参数配置 图库)

  优 点:外形设计稳重、端庄,底盘有着不错的基础

  缺 点: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噪音较大,变速器换挡手感欠佳

  综 述:作为江淮汽车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一款轿车产品,不论是制造工艺、内饰装配还是配置水准,宾悦都显示出了大气的一面。从2008年前10个月的销量来看,宾悦总共卖出了8134辆,这个数字和同级对手基本不相上下,由此可见宾悦底气十足。

  车型亮点:欧洲味浓郁的设计风格

  或许到现在你依旧还在质疑宾悦的外形设计方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足够大气,并且不是逆向工程的“杰作”。尽管江淮目前只有两款轿车,但车与车之间却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这就是所谓的家族特色——欧洲比较流行这样的做法。江淮早在2005年,便在意大利都灵市投资1100万元人民币兴建起了JAC-意大利设计中心,在这里,每年将会有400辆样车诞生于此。最近刚刚上市的同悦就由这个中心设计完成。未来将要面世的B20 MPV也出自这个欧洲设计中心,并且前脸和同悦几乎一模一样。集合有经验的人力资源为中国设计汽车,应该是未来自主品牌厂商的主要路线。

  车主使用感受

  宾悦是刚刚上市的车型,从各方面来说都还不成熟,尤其是维修保养的点比较少,这必然会导致在使用上的不便。不过凭借对自主品牌的信任,以及对宾悦性价比的着迷,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一辆2.4L的宾悦。

  开了几个月,感觉制动、方向盘以及底盘表现都很好,尤其是动力输出在中后段时非常突出。另外,从过弯、加速、底盘的抗冲击能力来看,宾悦有着不俗的功底。今年2月回家,一路上大雪不断,我在高速公路上堵了近10多个小时,但在车内不开空调也不感觉有多冷,这说明宾悦的密封性能还是不错。通车后,我一路都保持在120km/h,感觉非常稳。唯一不足的就是发动机的声音不动听,很杂。

  目前江淮的4S店太少了,修一次车要跑很远,不过服务人员的态度不错,希望江淮的轿车越出越好,成长为真正有实力的大品牌。

  文/曾俊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