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看好明年重卡市场 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8:34  中国汽车报

  北汽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日前分析说,由于国家各项刺激经济的政策正在贯彻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大规模展开,明年商用车尤其是重卡的销售形势将大大好于乘用车。

  “明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将相对平稳。”徐和谊说,2008年汽车产业增长水平较低,但行业基本面仍然向好。“以前那种每年高出GDP增长速度2~3倍的情况可能不会再出现了,但每年一位数的增长仍然有可能。”

  徐和谊说,由于国际油价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调,有利于汽车产业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带动消费市场。“政府的救市政策对汽车产业有明显拉动作用,特别是重型卡车等商用车的形势将趋好。”徐和谊说,如果乐观估计,2009年的增长速度有可能与今年持平。“明年形势是前低后高,在2~3季度以后将更为明显。”

  在未来汽车市场需求将整体下降、经济效益进一步下滑的情况下,北汽集团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投资100亿元,加速推进福田与奔驰的合资、康明斯发动机项目以及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制三大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把北京汽车工业真正建设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奔驰计划联合建设的重卡发动机项目,将是目前国内商用车领域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合资项目。“北汽福田与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合作项目的建设正在加快进行,预计明年4~5月投产,该项目将成为北汽的一大亮点。”徐和谊说。(红望)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