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将大量配备自主研发6速自动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6:25  新浪汽车
现代汽车将大量配备自主研发6速自动变速箱

现代汽车将大量配备自主研发6速自动变速箱

  新浪汽车讯 现代自主研发的全新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即将批量生产,自主研发和制造自动变速箱的车厂目前仅有三家,这标志着现代汽车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在坚持高性价比的同时,现代将更注重技术研发、品质提升和形象塑造。

  现代表示这款自动变速箱相比之前的五前速自动变速箱节省超过12%的汽油,并且重量轻了12千克,零件数量少了62个。这款全新变速箱将从12月开始生产,首先用于2009款现代雅尊,雅尊的那台3.3升V6 Lambda发动机与六前速变速箱搭配后,百公里油耗将从现款(配备5前速自动变速箱)的11.1升减少到百公里9.9升。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也从原来的8.0秒减小到7.8秒,60 km/h到100 km/h的中段加速从原来的4.5秒降低到4.0秒这款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共有五种不同版本,分别对应不同输出特性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共计有16款现代汽车将配备这款变速箱,包括2009年年底上市的新款现代胜达。

  现代声称这款变速箱为自主研发,通用福特的合资公司和丰田也自主研发和制造的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但现代的这款变速箱技术含量并不逊于对手,拥有多项创新科技,可实现终身免维护,车主无需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业界还传出消息,称现代正在加紧研发全新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将于明年配备其旗舰车系,技术参数将进一步同欧日对手看齐。(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