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20万内适合回家过年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年临近,不少在外地忙碌工作一年的朋友都要赶着回家过年。买辆好车开车回家可以算是对一年劳碌的犒劳。开长途回家,要求车辆省油实用,最重要的是安全。20万以内,既安全又省油,适合开长途回家过年的车中级车有哪些?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速腾是一款源自大众最新PQ35平台的紧凑型车,而速腾最大的亮点是全系标配了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可以在行驶中,尤其是高速行驶中有效的提高车辆的稳定性,这也是我们推荐速腾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速腾还是同级车中第一款全系列标准装备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前排主动头枕,豪华型更有大尺寸双侧头部气帘,安全水准已超过B级车,达到C级车的水平;同级车中最长的激光焊接缝达33.2米;同级车中最安全车身:超过60%的车身材料采用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板;另外,速腾的底盘装甲在同级车中是最厚的,达到2mm,并且采用PVC保护。据悉,速腾是同级车中安全配置最高的一款车,堪称安全放心车。

  另外冠军版搭载的1.8TSI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这项技术对于节油来说非常有帮助。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排量几乎就等同于油耗,排量大的,必然是油老虎;排量小的,虽然省油,但动力却差强人意。其实在当前的汽车技术领域中,早就出现了“又小又强又省油”的尖端技术。其中为代表的,便是德国大众的TSI涡轮增压内直喷技术。因此速腾增加的涡轮增压可以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动力表现,让车辆驾驶起来更富有激情。速腾1.8TSI车型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8kW/5000~6200rpm和250Nm/1500~4200rpm,动力之强劲甚至超越绝大部分2.4升自然吸气组的车型。

  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明锐的整体安全配置还算全面,但没有ESP确实是明锐配置的一大遗憾,既然与速腾同平台,那么厂家就应该考虑通过价格或车型来区分定位,而不是靠减少安全配置来划分消费人群。除了主要的安全配置外,像可溃缩式转向柱、碰撞优化制动踏板、碰撞时自动解锁和切断燃油供给都是比较全面照顾乘客的安全配置。而行驶时自动落锁、高度可调安全带、未系安全带报警、电子滚码防盗都已是这级车型中常见的标配,明锐做到了,但不是做的最好。

  斯柯达明锐跟速腾打载的同样的1.8TSI发动机。大功率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保持“轻松”,少喷油,低转速,一样能维持120公里巡航;而宽广的大扭矩高原,又能让车辆在任何转速与车速下猛然发力,提速快捷,加速有力,同样可以让驾驶者少踩油门拉转速。这些数据代表的证据,都能证明斯柯达明锐1.8TSI的节油根本原因所在。在实际驾驶中,明锐可以依靠大扭矩在任何一个档位上以不同转速发挥出极大的加速力。而大功率的实际作用就表现在高速行驶时可以用更少的力把车辆推上更高的速度,用更少的力做更大的功,想不省油都难。

  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COROLLA卡罗拉全系标配了SRS空气囊(驾驶席和助手席),高版本的车型(PREMIUM、GLX-i级别)还配备了侧部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遍布全车的SRS安囊会在车辆发生猛烈碰撞时迅速打开,有效缓解碰撞对驾乘人员可能造成的伤害。 但卡罗拉同样没有ESP。

  卡罗拉搭载了与思域相同排量的1.8L发动机,不过卡罗拉的发动机采用了丰田更加出色的双VVT-i技术,可以获得更经济的油耗。第十代卡罗拉的底盘同样可以带来很好的稳定性,在高速状态下,车身的整体感很强,开起来更加惬意。

  卡罗拉的不足之处在于仅仅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1.6车型的5速手动挡也没什么亮点,6速手动挡变速箱适合在城市中使用,开高速时更有利于节省燃油。

  以上三款车,都是中级车里的佼佼者,对于高速长途驾驶来说,上面三款车都在不同的方面有着各自的优势。速腾安全,卡罗拉相对省油。但从综合比较来看,我们更倾向于推荐的是速腾1。8TSI,速腾在安全、实用、动力操控等各个方面都非常适合“长途跋涉”,没有明显的短处。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