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的品牌豪赌:邀请菲尔普斯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09:45  经济观察报

  当通用汽车宣布要提前结束别克品牌与美国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长达9年的合作协议时,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接到了来自一汽马自达的代言邀请。

  据外电报道,明年1月10日至15日,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8金的菲尔普斯将以新一代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再次来华,参加睿翼上市的新闻发布会,并拍摄主题产品广告。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席卷下,向来吸“金”力超强的美国巨星们也难免遭受巨额损失。据透露,因为通用汽车陷入25年来最大的危机,不得已被解约的泰格·伍兹将减少约700万美元的收入。

  不过正当美国代言市场的大门渐渐关闭时,中国为这些国际巨星们又打开了一扇窗。作为当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运动巨星,菲尔普斯的全球首个汽车代言合约竟是来自中国企业,这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难道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巨星们新的掘金点?事实上,中国经济虽然仍以超过8%的增速预期高速发展,但很多地区,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同样也受到了全球金融风暴的波及,汽车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急速转向负增长。

  有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和车市下滑的影响,国内汽车企业2009年的市场推广费用平均将削减30%。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汽马自达签约菲尔普斯的代言费用约为2000多万元人民币,数倍于本土明星的代言费。

  在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裹紧棉衣准备“过冬”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此举尤显大手笔。“车市不景气,但一汽马自达仍坚持花重金请菲尔普斯担任代言人,充分表达了Mazda6睿翼必胜的决心。”汽车分析师说。

  现在还很难预料一汽马自达的这笔帐究竟是否划算,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睿翼对一汽马自达,甚至是马自达在中国的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但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睿翼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不确定因素。

  “这是一汽马自达,甚至是马自达在中国的一次品牌豪赌。”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牌,睿翼要想在短时间内打响名号就必须突破常规。

  新泳王菲尔普斯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把睿翼和菲尔普斯联系在一起,能尽快提高产品品牌的知名度。

  “如果睿翼借菲尔普斯代言,能迅速打响品牌,并跻身中高级轿车的主流行列,对一汽马自达以及马自达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就是最大的胜利。”分析人士认为。

  事实上,睿翼也被一汽马自达视为由个性化细分市场向主流市场转型的关键车型。“之前,Mazda6的操控性口碑非常好,却始终没能进入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的前三名,就是因为市场切入得过于细分,新一代Mazda6睿翼是马自达品牌最重要转型之作,我们对它的期望是月销量过万。”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说。

  此外,睿翼也是一汽和马自达进行生产领域合资谈判的关键。在之前的采访中,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吉田宽曾向记者透露,如果睿翼能达到月销万辆以上,那么这将是马自达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甚至会促进马自达和一汽在资本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当然,如果这场品牌豪赌失利,一汽马自达也等于是在寒冷的“冬天”扔掉了一件可以保暖的棉袄。周洁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