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主编邵京宁:50余万人参与年度车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20:2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

新浪网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

  2008年12月26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年度车2009”评选结果即将在北京揭晓,并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作为汽车界最具影响力、关注度最高的评选活动,“年度车2009”评选的12个车型类单项奖、3个人物类奖项将在盛典现场揭晓,而最令大家翘首以待的“年度车2009大奖”将在盛典现场由九位资深专家评委投票产生,以下为新浪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致辞。

  尊敬的何光远先生、张小虞会长、胡信民会长、王侠副会长及各位嘉宾,

  各位汽车企业的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年度车2009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在今天各项大奖揭晓之前我代表专家评委团对今年的整个评选情况做一下简要的介绍。

  本次年度车2009评选是由新浪汽车主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独家支持。此前新浪汽车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年度车评选活动。今年的评选在奖项设置及评选流程上保持专业性、权威性以及公正性的同时,不断征求网友及各方专家意见,又有新的改进,让评选更贴近消费者,更具消费指导意义。

  今年的年度车评选从十月启动至今,共分为网友初选、评委确定入围车型、第2阶段网友投票、评委试驾及专业测试、评委投票评奖五个阶段。共有在2007年12月到2008年11月上市的44款全新车型及中期改款车型参加了评选。需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今年对奖项进行了全面的调整,分为了单项奖和车型奖两个系列,保证了更多优秀车型可以入围最后的专家评选。

  最终在网友和专家的共同评定下,共有18款车型入围,12款车型获奖。此外,年度车大奖稍后将在现场由评委投票评出。在整个历时2个多月的评选中共有近1500万人次的网友浏览了年度车评选页面,50余万网友参与了年度车投票。

  在此,我还要隆重介绍除了我本人之外的其它八位专家评委。他们是:

  新华社国内部编委、高级记者 李安定先生

  易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媒体委员会主席 吴迎秋先生

  人民日报社《汽车世界》主编 王政先生

  《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先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 严扬 先生

  北京市汽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王凯明先生

  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副主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试验场分会秘书长 杨瑞峰 先生

  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主任工程师 吴申先生

  感谢他们的专业素质,严谨作风和科学态度为本次评选所做出的决定性贡献!

  虽然在2008年爆发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但中国汽车市场依然蕴藏着无限生机,合资企业产品百花齐发,自主品牌发展大步向前。专家评委团相信我们的所有获奖车型,更相信中国的汽车工业。我们的汽车工业也一定有信心,有毅力,有智慧度过经济寒冬,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

  以上是我代表年度车2009专家评委团对本次评选工作所作的简要介绍和说明。

  谢谢大家!!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