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最新碰撞结果 荣威550、奇瑞A3获五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59  南方日报

  2008年度的C-NCAP评价试验日前已全部结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4日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四批7个车型的评价结果,涉及了A类、B类、B类高级车和SUV,其中包括2个企业申请评价车型。

  自主品牌成绩迅速提升

  梅赛德斯-奔驰C200、奇瑞A3、荣威550和新宝来获得五星级评价;比亚迪F6获得四星级评价;江淮宾悦和新众泰2008获得三星级评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指出,特别是一些自主品牌企业的产品在经过努力后成绩迅速提升,国内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新产品的碰撞安全性能已有明显的进步,而且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普及比例大大增加。

  测评方表示,上述车型共21辆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不告知企业的情况下直接从各品牌经销商处购买,并对每个车型的3台车辆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分别按照比国家汽车安全标准试验项目和要求更严格的C-NCAP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已对65款新车进行评价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08年度全部28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2个、A类车型10个、B类普通车型9个、B类高级车3个、SUV车型3个、MPV车型1个,涉及25个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算资金评价的车型为24个,占85.7%,仅购车支出即1064万元,是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

  自2006年下半年C-NCAP运行以来累计已有65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覆盖了国内近90%的乘用车企业。C-NCAP评价结果表明,各类车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获得5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12个车型)的8.3%、2007年(25个车型)的36%增加到2008年的46%。

  目前,《C-NCAP管理规则》的第一次改版工作正在推进,预定在2009年推出并自2010年开始实施。2009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已开始选取,试验自2009年1月开始,全年评价车型预计将保持在24-25个左右的适度数量。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