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汽协:预计明年国内车市减少8.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9:50  盖世汽车网

  据预测,明年韩国国内汽车销售将比今年(115万辆)减少8.7%,止步于105万辆。这是自1998年(78万辆)金融危机后出现的最低值。韩国汽车工业协会在12月16日发表的《2009年汽车产业展望》中指出,明年韩国的汽车生产、销售、出口、进口数量都会减少。

  汽车出口继今年减少5.2%后,在明年还会再减少5.6%。据分析,虽然由于汇率上升国产车的价格竞争力提高,但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扩散到新兴市场,负增长仍不可避免。协会姜哲求(音)理事解释说:“除中东和亚洲之外,对其他地区的出口都将减少。随着出口车中小型车比重的增加,出口额也将减少7.4%。”内需和出口的减少将使明年汽车产量减少至360万辆。

  进口车市场也将大幅缩水。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分期付款金融萎缩,明年进口车的销售量与今年相比将减少6.7%,仅可达7万辆。自1998年金融危机以来,进口车销售量比上年减少还属首次。

  新闻来源:中央日报,韩爱兰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