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新争 SONATA领翔对比第八代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0:02  太平洋汽车网

  2008年12月23日,国内B级车市场又将添一新将——北京现代领翔。实际上领翔算是北京现代中级车御翔的替代产品,NF御翔这款中高级车产品基本上算是失败的产品,只相当于竞品零头的销售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北京现代当然不会放弃中级车市这一利润丰厚的市场,于是,NF御翔的改款车NFC领翔亮相了。那么领翔相比现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是否有竞争力呢?前期我们已经进行了领翔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对比,本期我们将进行领翔和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对比,看看他对比月销量过万的雅阁是否还有竞争力。

  外观:领翔中庸,八代雅阁更显运动。

  在广州车展上,领翔亮相之后,大家对它的外形褒贬不一,虽然改款后比御翔显得更年轻了一点,但是模仿的嫌疑很明显,最山寨的地方就是采用了悦动的前大灯和凯美瑞的屁股。不过较老款更大气的进气格栅,更流线、圆润的车身,似乎更能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但是,中庸的中国传统文化似乎被领翔发扬过了头,实在缺乏让人留下印象的外观元素。

  而第八代雅阁拥有商务和运动双重风格,商务风格这是大多数中级车都拥有的气息,而雅阁棱角分明的车头,鲜明的车身腰线,都体现了无处不在的运动。在现在的商务圈中,运动感已经越来越被商务人士所重视,他们会需要一些运动因素来体现自己的年轻活力。

  相比之下,第八代雅阁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领翔的中庸在第八代雅阁面前基本上没有亮点。

  空间尺寸:乘坐空间雅阁更优秀。

  空间方面,在轴距和整车尺寸上,第八代雅阁都占有极大的优势。八代雅阁以2800mm的轴距居于B级车之首,领翔也以70mm的差距落败于雅阁,在整车长度上,八代雅阁比领翔大130mm,这两个数据说明了第八代雅阁的车内纵向空间要比领翔大。另外,整车宽度和高度上,都是八代雅阁要优秀一些。所以说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领翔相比雅阁来说,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不过,领翔的后背箱容积要更大一些,比八代雅阁的大80L,这在出门旅游或者是装载大量物品时,领翔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动力:动力传动系统领翔更优秀

  领翔上市将发布两个排量的车型2.0升和2.4升,采用θ第二代发动机,搭配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的排气门和进气门均采用了CVVT技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实时调整发动机气门的开闭时间,改变进气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同时,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也应用其中,进气歧管的长度和横截面积会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的进行调整,来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单从经济性和动力性上,都比老款强了不少。2.0L发动机最大扭矩121kw,最大扭矩197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27Nm,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水平。

  第八代雅阁的发动机带有i-VTEC技术,虽然只是分段调节气门正时,但是同时具有分段调节气门升程的功能,经济性和动力性也是相当的出色。不过动力性能较领翔的两款同排量发动机来说还是逊色一些。雅阁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比领翔的小6Kw,最大扭矩小8Nm;2.4升发动机,虽然雅阁的极限最大功率大一些,但是对于日常使用作用更大的最大扭矩上,八代雅阁则要小2Nm,并且达到最大扭矩的发动机转速也是雅阁的更高一些。在发动机动力表现上,八代雅阁的动力性都不如领翔。

  广州本田_第八代雅阁5速自动变速箱 北京现代_领翔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再看对动力性输出同样至关重要的变速箱,八代雅阁的变速箱是5速自动的,而领翔的则是较为先进的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融合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所以说在变速箱方面,也同样是领翔的更加先进。

  配置:两车相差不大。

  配置方面,两车相差不大,尤其是在高配车型上,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程序、蓝牙、DVD导航、双温区自动空调等两车都有配备。不过雅阁有定速巡航系统,而领翔的7扬声器infinity音响效果更出色一些。

  总结:北京现代领翔对比八代雅阁,在动力性方面更加优秀一些,而在空间和外观上,领翔则对雅阁没有太大威胁。如果再加上品牌竞争力的话,领翔就要更逊色一些了,但是如果领翔能够定出一个相对较有吸引力的售价,它也完全能够依靠优秀的动力性能与八代雅阁搏一次。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