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 广州车市车商“割肉”接近尾声(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城西:部分车型优惠回缩

    重点区域:芳村

  今年就要结束了,记者上周走访市场发现,有部分车型的优惠已开始收缩,这一方面是因为经销商库存清理得七七八八,另一方面,年关将至,有些眼见今年任务不可能完成的商家,也懒得“割肉”,把更多优惠放在明年的指标上,此外,春节前多家厂家都将减少经销商的配车量。12月19日,相关部门宣布油价全线下调,但这对年底的车市似乎没什么刺激作用。

  小排量车更受关注

  在芳村的广州本田店,新飞度优惠5000元,比之前的幅度有所减少,据销售员介绍,飞度12月份以来,与上个月相比销量有提高。据了解,飞度和原来的思迪相比,一直是思迪卖得更多,消费者还是比较钟情三厢,不过新飞度推出后,两者的销量差距开始缩小,目前思迪还有货,优惠幅度1万元左右,至于刚上市的锋范,则是观望的人较多,主要是因为新车刚出来,价格相比老思迪的市场价高出不少,就是与东风本田的思域实际价格相比,也占不了多少优势。在新旧车型交替之际,新飞度的销量升上来了,经销商表示,这与原思迪的目标客户转向飞度也有一定关系。

  东风日产骊威的优惠幅度相比前期再次下调,但是幅度并不大,超能型、炫能型、多能加强型优惠6000元,劲锐版和科技全能型最高优惠5000元,部分车型需要订车。上海大众POLO优惠依然保持在1.2万元左右,最低售价7.88万元,目前现车充足,颜色齐全,据了解,现在POLO车型的优惠幅度已经是全年最大的了,在现金优惠1.2万元的基础上还可以赠送一些车用装饰。据销售人员介绍,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贷款购买POLO轿车,经销商提供的“免息贷款”服务,首付为车价的30%,2年还清。

  在广州芳村、增槎路和石井一带,记者发现小车还是日系品牌占的多,其实全城的状况都是如此。油价下调是明年国家开始实施燃油税的一个前奏,有关政府部门人士已经明确表示,2009年1月1日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方案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水平也不会提高。另外还将取消“一刀切”的公路养路费,这意味着国内汽车相关税费政策开始朝“多用多收,少用少收”的原则迈进。很多经销商也反映,越来越多人首选是小车,顾客看车也更多关注油耗问题,在这方面,日系品牌本身就有口碑,加上车型选择丰富,因此经营日系品牌的4S店人气更高。

  四款新车接受预订

  本周有两款重要的新车上市,分别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和北京现代领翔,其中晶锐在上海大众唯一一家4S店广物骏达的展厅已经有样车摆出,订金为2万元左右,提车时间为新车上市后一个月内,这款车有1.4L和1.6L两种排量,自动挡是6速,在目前同级车当中算是很先进的配备了。由于晶锐的全国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因此广物骏达的客流量明显增多,也获得不少晶锐的意向订单。另外,目前斯柯达明锐自动挡有8000元的优惠,手动挡则有5000元的优惠。

  北京现代领翔在昨天上市,记者上周在北京现代4S店仍未看到有领翔样车,据销售员介绍,本周样车应该能运到,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订金为五千,交车时间暂无法确定。领翔是御翔的换代车型,北京现代采取垂直换代的形式,因此4S店正在加大清理御翔库存的力度,存放8个多月的库存车型目前最高可以优惠2万元,其中2.4顶级版和2.0自动尊贵型优惠2万元,2.0自动豪华版和2.4自动豪华版优惠1.4万元,库存车中以黑色较多。如果重新预订的只能优惠1.2万。

  奥迪A4L的样车近日已经到店,车型是奥迪A4L的2.0TFSI 及3.2 FSI quattro,据了解,先行上市的是全新奥迪A4L 2.0TFSI 共4个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万至38.86万元,3.2 FSI quattro 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全新奥迪A4L 1.8TFSI将于明年1月上市价格将在稍后公布。据介绍,目前奥迪A4L只有样车,批量入货要到12月底,现在预订大概元旦期间可以交车。

  在一汽马自达展厅,明年3月才正式上市的睿翼,已经有样车摆出来,不过是欧洲原版车型,据介绍,睿翼原定明年2月16日下线,但由于达到40%的国产化率仍需要时日,因此,预计正式的下线以及投产上市需要等到3月份。经销商透露,睿翼定价会稍高于现款马自达6,目前已接受预定。马自达6 2.3L排量车型已经进入清库存阶段,优惠7000元,2.0L排量仍会继续生产,目前在广州市场上,马自达6 2.0MT只售15.08万元,而在年中上市的两款2.0 AT车型最高优惠6000元。库存方面,马自达6的现车充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