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纯济:重卡行业明年二季度有望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1: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12月20日,中国重汽集团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2009年商务大会召开,董事长马纯济在会上表示,明年中国重卡行业挑战和机遇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中国重汽集团将确保产销比2008年有增长,力争全年产销重型汽车12.5万辆,其中整车出口确保2万辆,力争2.5万辆,力争市场占有率上升3-5个百分点。

  中国重汽稳步增长

  总结即将逝去的2008年,马纯济表示,中国重汽面对复杂的局面和形势,在全行业呈现下滑态势的情况下,生产经营继续稳步上升,预计全年产销重卡将超过11.2万辆,生产发动机12.8万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30%。

  2008年,中国重汽共投入技改资金近30亿元,对整车、发动机、车桥、铸锻件等工艺技术、质量水平和产能各方面进行改造提升。中国重汽现拥有济南整车生产基地,济南、杭州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济南变速箱和大同齿轮研发生产基地,已经具备了年产18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完全有能力满足销售高峰期的市场需求。

  目前,中国重汽已建立了104家地区销售分公司、150家4S店、1102家经销改装单位、1045家维修服务站,搭建起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规划建设了青岛专用车公司济南改装基地、泰安改装车基地,组建了由中国重汽控股的柳州运力和湖北华威两个专用车公司,改装网络布局更为合理。

  明年机遇大于挑战

  马纯济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的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作为中国重卡行业的领军者,中国重汽坚定三个信心:坚定对市场和需求的信心;坚定对国家宏观调控的信心;坚定对重卡产业发展的信心。

  马纯济提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深层次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重组发展机遇,通过加速行业整合特别是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重组,有助于推动中国重汽实现做强做大的目标。在全球汽车行业受危机影响遭受巨大冲击的大环境下,用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先进的技术和合作项目。马纯济在讲话中强调,当市场低迷时,中国重汽也要顶住压力,保持有所增长。

  从重卡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业内人士分析,明年全国的重卡市场需求总体将会放缓,但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逐步到位,重卡行业将率先受益。预计明年二季度市场有望明显回升,可以断定,明年下半年市场状况将好于今年下半年。

  明年,中国重汽集团将力争全年产销重型汽车12.5万辆。围绕这一目标,中国重汽提出明年将着重加强营销体系建设,打造中国重汽特色的钢铁网络,加大中西部地区市场网络建设的投入。同时,2009年力争实现配件销售收入20亿元,积极探索与国内外大型物流公司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