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裕隆2009商务年会在春城昆明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10: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2月20日,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09商务年会在春城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供应商代表、军方代表、集团客户与专用车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及公司代表等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与会同仁展望未来,沟通感情,交流经验,共商2009年发展大计。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股份总经理、党委书记朱福寿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在总结2008年经营工作的基础上,部署2009年工作。同时,对2008年经营东风轻卡的优秀经销商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和奖励,有55家经销单位受此殊荣。

  2008年是东风股份315中期事业计划的开局之年,东风裕隆作为东风股份的主力营销集群及实现315计划的重要支撑,全面承担着东风轻卡的销售重任。

  今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复杂,从年初的雪灾之后,宏观经济环境开始恶化,生产要素价格猛涨,全国性的铁矿、原油资源紧缺。面对制造成本居高不下,东风裕隆果断采取措施,先后5次调价。在调价的同时,东风裕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通过一系列回馈促销以及非常5+2旗舰级服务保障活动,始终保持着与竞品的差异化优势,直接为公司增加收益近亿元。据统计,上半年行业平均增长率为17.7%,东风轻卡的增长率为43%,达成年度销售目标的60%,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下半年,随着国Ⅲ法规正式实施,全球金融危机引发实体经济危机,使得轻卡行业面临的形势越发严峻。轻卡销量更是自7月连续出现环比下滑,行业步入冬天。在严峻的形势下,东风裕隆集团与专用车事业部,针对各行业采购的特点,与部队、邮政、饮料、部分集团物流行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专用车部大力发展车辆直供网络,发挥营销优势,推进代加工业务,直接促进了东风专用底盘销量连续四年稳定增长,使东风轻卡底盘已占到行业总量30%的份额。销售量实现了同比两倍的增长。

  分品系营销是东风裕隆营销模式创新的重头戏,通过两年多的持续推进在今年取得实质性的效果。目前已经架构起相对完善的销售体系和独立的销售网络,与全国200多家经销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推进分品系营销的过程中,东风裕隆精准应对,精确打击,对不同的市场采用不同的产品组合策略。强化培训,提高末端销售能力。加速完善网络布建,增强对新网经销商辅导,加大对重点经销商的辅持力度,在山东、河北、东北、河南等区域取得突破,销售量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东风轻卡市场占用率不断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基于国Ⅲ标准的新一代东风轻型车在2008年全线齐发,新一代东风轻型车不仅加载轻量化等多项新技术,排放符合国Ⅲ标准,而且开创性地应用了整车内外观设计美学,极具时代感。新产品的成功切换与推广,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上市仅三个月销量就已突破万辆。

  作为国内流通领域第一家合资企业--东风裕隆一直致力于营销服务的创新与变革,从行业首家建立品牌形象店、创建数字化营销平台、到成立客户服务呼叫中心、推行DBS销售过程管理。2008年东风裕隆持续推进营销服务创新,拓展业务范围,深入开展模压式训练,加快标杆据点建设,推进服务站分级管理模式,开拓呼叫中心电话助销服务。截止到11月,呼叫中心电话助销直接促进网点销售1132辆,开展模压式训练班30期,培训学员近千人,并在全国推进建设16家标杆据点,实现了东风、经销商、服务站以及客户多方共赢。据统计,东风轻卡2008年市场增长率高于行业增长,在行业前三强中增长率位于首位。在不平凡的2008年中,交上了一份不平凡的成绩单。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2008年即将尘埃落定,但征衣甫卸,战鼓又起,面对形势更加严峻的2009年,东风裕隆必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巩固重点区域,适应新农村建设,在国Ⅲ区域实现持续增量。运用多年的营销经验和创新理念,逆市而上,实现新突破,为东风股份315中期事业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