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通过救助方案 通用 克莱斯勒获13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0:4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宣布,美国政府将提供紧急贷款以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 这项贷款总计174亿美元,是从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中拨出的,其中134亿美元将在本月和下个月到位。通用汽车公司将获得94亿美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获得40亿美元。福特公司则表示暂不需要政府的紧急帮助。

  另外40亿美元需在布什政府或接任的奥巴马政府从国会获得金融救援方案的第二部分资金之后才能到位。

  作为条件,接受救援的美国汽车公司必须在3个月内拿出以实现自立为目标的改革计划。如果在3月31日之前拿不出计划,汽车公司必须归还政府的贷款。

  布什19日上午发表讲话说,让汽车公司倒闭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汽车公司破产不可能有助于汽车行业,同时还会给“美国人带来无法接受的痛苦打击”。

  美国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18日曾说,布什政府正考虑采取“有序破产”措施,帮助汽车业应对危机。

  美国政府提供紧急贷款的决定是在国会参议院本月11日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之后作出的。

  -各方反应

  股市救援方案刺激美股高开

  美股周五高开,白宫将向岌岌可危的汽车行业提供174亿美元贷款的消息令投资者振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06.97点,至8711.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15点,至896.4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9.30点,至1581.67点。

  受新的救援方案出台影响,通用汽车股票开盘大涨6%,福特汽车股票也受到追捧,涨幅高达5.6%。

  美国银行通用需300亿才能得救

  之前,通用和克莱斯勒曾表示如果得不到政府贷款援助,他们将在几周内倒闭,但在美国银行看来,政府的这些贷款远远不够让其获救。美国银行表示,美国政府可能需要向通用提供300亿美元才能帮助通用避免倒闭的厄运。

  更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汽车业积弊甚深,如果要帮助汽车业彻底走出困境,美国政府的援助资金可能将高达1250亿美元。

  通用汽车会履行自己承诺

  昨晚,通用汽车亚太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并支持美国政府的决定,通用会履行自己的承诺,进一步的详细声明稍后还将公布。

  克莱斯勒中国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没收到总部授权发表声明,下一步如果有表态将及时发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