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否成为黑马--试驾江淮同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9:28  汽车与你

  挂入1挡起步,离合的接点非常清晰,根本不需要适应就能轻松起步。2,000rpm以上动力输出就感觉不到乏力,超过2,500rpm以上力量输出更显饱满,并且一直可持续到5,000rpm。这里,我必须要赞扬一下与新车匹配的那台5挡手动变速器,不仅挡位清晰,而且换挡质感以及轻松度都远超对手,甚至与Polo上搭配的那台手动变速器有得一拼。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我会说它的换挡行程偏长,稍适应一下就行了。

  换上2挡,力量输出依然很饱满,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算迅速,只是超过4,000rpm后,机器的声音略显大了一点。事实上,发动机在3,500rpm以下时的噪音抑制很出色,以正常方式驾驶,3,000rpm左右换挡,不仅加速流畅、稳健,而且车内的噪音很轻微,即使长时间驾驶,表现也相当的舒适。

  说到舒适性,其实这也是同悦的一个强项,除了正常驾驶时的那份安静之外,它的乘坐舒适性也在同级中表现突出。车厂为让我们体验新车的悬挂表现,还特别为我们准备了一台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测试车。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驾驶两款车以同样的速度驶过同样的减速带或颠簸路面,乐风的悬挂明显感觉松散一些,弹跳反应也很迟钝。而同悦前麦花臣后双连杆的悬挂调校就很有韧性,悬挂的支撑力充足,对震动过滤也很干脆,传入车厢的震动并不明显,行走质感明显高于乐风。

江淮同悦发动机

  事实上,同悦的这套底盘被车厂称为“五星底盘”,刚性与陆风风华相比也丝毫不逊色。高速上以超过130km/h的速度巡航,车身十分稳定。来到弯路上,同悦同样表现的淡定从容。以正常速度过弯,同悦表现的流畅而灵活,行走间透着几分稳重。提高速度过弯,扭动方向的同时,车头就迅速摆动,尽管路感不够丰富,但表现却够敏锐,让人觉得是一部很容易操控的车。弯中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对攻弯信心有所削弱,但其实它的极限还远未被发挥出来。再提高车速通过连续的S弯,整车的动作协调而连贯,只是很多时候在进入弯心的那一刻,会出现轻微外甩,不过,此时只须收油或踩一脚制动就能恢复稳定的轨迹。其实,如此表现的罪魁祸首就是新车搭配的那套175/65R14的窄胎,极限时的抓地力明显不足,若换上更宽的轮胎,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需要注意的是,同悦的制动头段偏柔,深踩之后制动才显得足够强劲,或许这样的调校能营造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我们测试的同悦1.3MT共有4款车型,分别是经济型、标准型、舒适型和豪华型,其配置标准我不想在这里罗嗦,你完全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我们想说的是,同悦豪华型的配置在同级对手中绝对算是丰富的。参考同级对手以及江淮一贯的定价策略,我们估计新车的价格区间应该在4-7万之间,这与你的预期是否一致呢?若果真如此,我们不得不说,同悦是有希望成为入门级家轿市场的一匹黑马的。

  试车总结

  江淮同悦1.3

  驾控表现 动力输出充沛,特别是在5挡手动变速器的帮助下,加速稳健而有力;底盘刚性好,行走扎实;175的轮胎偏窄,极限过弯时横向的抓地力略显不足。

  乘坐感 悬挂调校很有韧性,吸震动作迅速,应付颠簸路面很出色;车内横向空间一般,但头部空间很充足,座椅支撑力好,长时间驾乘都不觉得累。

  性价比 动力匹配表现有超越同级的水准,制作工艺也不逊色于任何同级对手;丰富的配置加上时尚的设计,若定价能够亲民一些,则有稳定同级性价比之冠的实力。

  环保与安全 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和4门高刚性防撞钢梁的设计,提升了车身刚性,常规安全装备一个都不少;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4.9升,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

   

规格表

制造商

江淮汽车公司

产地

中国合肥

净车价

未公布

发动机

直列416气门

排量

1,299c.c.

最大马力

94bhp/6,000rpm

峰值扭力

11.6kgm/4,5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变速箱

5挡手动

悬挂

(前)麦花臣式(后)双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

(前)碟式(后)鼓式

长×宽×高

4,155×1,650×1,465mm

轴距

2,410mm

/后轮距

1,425/1,415mm

车重

1,100kg

轮胎

175/65R14

行李厢容积

458

油箱容积

45

0-100km/h

16

极速

170km/h

综合油耗

4.9L/100km

  撰文、摄影:张格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