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产风潮蔓延 克莱斯勒旗下30家工厂停工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7日宣布,从明天开始,旗下30家工厂将停产至少一个月,以节省开支,消化库存。与此同时,为了节约现金流,通用汽车宣布全面推迟生产全新一代雪佛兰Cruze(科鲁兹)。

  克莱斯勒前天证实,为了使生产和库存情况与美国市场的需求形势相适应,该公司将从本周五结束时起把所有制造业务暂停至少一个月。克莱斯勒表示,受停产影响的雇员在2009年1月19日之后才会回到工作岗位。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汽车市场严重萎缩,11月份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销量猛跌47%。

  通用汽车昨天早上表示,因为现金流吃紧,通用汽车将被迫把生产全新Cruze和电动车Volt的工厂投入使用的时间后延。该工厂位于Flint,造价达到3.49亿美元。不过通用汽车发言人Sharon Basel表示,Flint工厂推迟使用不会影响Cruze和Volt推向市场的时间。

  因为需求的急速下滑,全球汽车巨头都纷纷开始降低产量,实施产能紧缩策略。在过去两周当中,受销量大幅下降影响,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都宣布了大幅减产的措施。

  本周,丰田汽车宣布,无限期推迟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家工厂的建设,该厂原计划从2010年5月开始生产丰田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轿车。这再次显示出,外国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缩减北美地区的业务。

  本田汽车上周五宣布,将在北美地区进行今年的第四轮减产。今年以来,本田共计减产17.5万辆,约为原计划的12%。对今年早些时候还公布了创纪录的销量的本田来说,减产规模可谓惊人。

  法国著名汽配商法雷奥集团17日宣布,由于汽车产业减产,公司明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据其裁员计划,在法国将裁减1600人,在欧洲其他国家将裁员1800人。法雷奥集团指出,汽车产量的下降在第四季度呈现加速趋势,而且2009年的汽车产量也不会比2008年第四季度增加。法雷奥估计,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减少20%以上,西欧地区汽车产量同比减少近30%,法国汽车产量更将大幅下降38%。

  除了今年注定惨淡的收获之外,明年的形势同样不容乐观,通用汽车最近表示,明年第一季度将减产约25万辆,约为北美地区组装量的三成。通用汽车在本月早些时候曾预计,2009年第一季度北美产量为60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88.5万辆。

  此外,鉴于近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通用汽车计划在2009年第一季度闲置北美组装厂约30%的产能,减产约25万辆。14家美国工厂、3家加拿大工厂和3家墨西哥工厂将因此受到影响。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