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双层客车助公路客运乘客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0:01  新浪汽车

  11月底,笔者跟随安凯组织的寻访全承载的应用采访团来到了“山城”重庆,采访了重庆高速客运公司的总经理曾勇,详细了解全承载客车的应用情况。

  笔者一进入陈家坪汽车站就见到一辆辆高大威猛的安凯牌双层车和普通豪华客车整齐的排列在停车场上,众多乘客正在准备乘车,一切都井然有序。

安凯双层公路客车

  据曾勇介绍说,目前该公司已经有超过100台的豪华客车,其中将近20%是双层豪华客车,“我们近期又购入了7台安凯牌双层豪华客车,使我们双层车的数量达到了20台,这在提升运输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客户服务质量。”目前,重庆高速客运公司的100多台客车中,安凯牌客车的占有率已经达到70%。

  笔者走到一辆刚从成都驶回的安凯双层豪华客车旁,迈步进入车内,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宽大整齐的真皮座椅,“这种车型是安凯双层商务车型,整车长13.7米,第一层21个座位,第二层34个座位,总共55个座椅。而单层客车通常有58个座椅,所以安凯双层客车在装配宽大的航空座椅后,车内空间依然非常宽敞,乘坐双层客车的乘客将会享受头等舱的待遇”根据记者的观察,情形的确如曾勇所说,安凯双层客车内的确非常宽敞,乘坐这种车出行肯定是一种享受。

  自从重庆到成都的动车组开通后,坐长途汽车往返重庆和成都的乘客大幅度减少,“动车组刚刚开通时,我们的客流直接减少了2/3,当时陈家坪门可罗雀。去年年底遂渝高速线开通,我们采购了10辆豪华双层客车,其中7辆从安凯购入,并在新成渝线上运营。今年客流已经增加了一倍,再次恢复了往日的繁荣。” 曾勇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重庆到成都的动车组每天仅有一班,早晨7:51从重庆北发车,11:13抵达成都,共运行3小时22分,票价是104元。“安凯双层豪华客车的票价虽然是123元,较动车组贵了一些,但是安凯双层客车以两大优势赢得了很多乘客,一、方便快捷:全天发车,采用双对开方式,三个半小时就能够抵达成都;二、舒适:采用豪华商务座椅,车内空间宽敞,乘坐非常舒适。” 曾勇介绍说“所以,今年客流才得以大幅度回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规模推广和应用双层公路客车的障碍是双层客车车身较高,重心随之上移,车辆在高速转弯时容易侧翻。目前行业内对此的解决方法是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制造双层客车。全承载车身技术源自航空技术,最大特点就是取消了底盘的纵梁结构,所以能够将重心降到最低,这样就能在高速转弯时保障车辆的稳定性。

  在本次寻访全承载应用的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全承载技术应用在双层客车上的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安凯获得全承载发明专利后,随着中国客车技术的进步,将会有更多的高新科技被应用,将会有更多符合中国国情的客车被生产。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