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开征 节油型越野车也成香饽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近期,关于燃油税即将开征的消息不绝于耳。除了对小型汽车来说是一个利好以外,有业内专家指出:在越野车领域,燃油税的出台在给技术含量低、油耗高的车型带来压力的同时,也给那些燃油经济性突出并兼顾强劲动力的城市越野车带来空前机遇。本期,我们就请业内人士算笔账,看看在燃油税实施后用车成本情况。

  算账1:越野车

  要想省油是不是就必须要求牺牲越野性能呢?北京中进百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亚梅表示,省油不意味着要牺牲越野乐趣。她给大家算了笔账,引起记者的注意。

燃油税将开征 小排量用车前后费用比较

  北京一年的养路费为1320元,与其他进口车只能使用97号汽油的情况不同,原装进口Jeep指南者可以使用93号汽油,在北京地区售价为6.37元/升。按照大多数人的用车习惯,平时上下班,放假偶尔出去游玩,一年下来驾驶总里程约为15000公里。

  ●燃油税实施前,Jeep指南者一年的用车费用(含养路费)=油价×(年行驶公里数÷100×百公里油耗)+1320元,相当于9632.85元

  ●燃油税实施后,Jeep指南者一年的用车费用(养路费取消)=(油价+燃油税增加值)×(年行驶公里数÷100×百公里油耗),相当于9356.85元

  提示:实施燃油税后Jeep指南者每年的用车成本会减少276元,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人们印象中“四驱车油耗高”的传统认识。

  算账2:小排量车

  调查数据显示,面对燃油税的推出有20%的消费者表示要改购更为省油的精品小型车。尽管燃油税方案还没有最终推出,如果按照取消养路费、每升油价格增加0.8元的燃油税上挑金额来推算,在年行驶里程一致的情况下,排量小且省油的车型,在燃油税实施后用车成本会有较大幅度的缩减。

  提示:“费改税”后Mazda2、新飞度和雅力士分别能实际节省金额748元、748元和700元;而排量较大、费油的车型用车成本缩减不明显。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