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更动感 新一代别克君威对比广州本田8代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07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12月1日正式上市,以其动感流畅的外观,欧洲化的出色操控风格、完善的安全保护以及丰富的人性化配置,成为了国内主打动感私人座驾市场的新贵。而今年初正式上市的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上一代车型相比,也给人一种运动的感觉,是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之一,那么新君威和雅阁相比,到底哪款车型更动感呢?本文选去终端销售价格相近的新君威2.0L精英版与雅阁2.0L EX导航版相比较,为消费者选购出谋划策。

图为别克新君威

图为别克新君威

  外观对比:新君威更显动感

  新君威的外观完全可以用眼前一亮来形容,单看前脸,直瀑布式的进气格栅保留了别克家族经典的特征,但细看发现,经过镀铬处理的格栅,更加富有变化的动感。新君威侧面,有着超越同级车的修长、饱满观感,整车更具贴地感和向前俯冲感,和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等以运动性出众的车型有着相近的视觉效果。而新君威的尾部则采用了快背式(Fast Back)流线型的车身设计,结合展翼式尾灯以及一体化的扰流板,更进一步得增强了整车的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君威的风阻系数仅为0.27,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第八代雅阁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前脸的设计显得棱角分明,看上去也很动感,相信这也是为了迎合中高级车型向着运动化发展的大趋势。但雅阁的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总体来说和前脸有些不成比例,或许是为了追求普通四门房车的观感,线条感不够突出,而尾灯虽然应用了和新君威一样的LED光源,但样式相对普通,没能和前脸起到相互应的作用。雅阁的风阻系数为0.30,和新君威的0.27相比,差了不少,在车辆高速行驶时,空气阻力将影响雅阁的稳定性和车内静音效果。

图为本田八代雅阁

图为本田八代雅阁

  动力对比 新君威6AT更符合潮流

  新君威2.0L车型所搭载了2.0L Eco智能发动机曾经获得过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90Nm。在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下,动力输出平顺流畅,换挡过程中动力损失并不明显,动力性能不但在同级别车型中居于领先地位,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丝毫不逊色于以低油耗著称的同级别日系车型。

  本田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雅阁2.0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拥有115Kw的最大功率以及189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虽然领先新君威7Kw,但在日常的实际驾驶中,很少会有机会尝试车辆的极速,因此最大功率的优势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雅阁的最大扭矩落后新君威1Nm,加上有些落后于时代潮流的5AT变速箱,且不带手动模式,整体的动力性能雅阁落后于新君威不少。

  操控性对比:欧式风格对阵日系舒适

  说到操控性,应该是新君威带给消费者最大的惊喜之一。源自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的新君威采用了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且在副车架的帮助下,大大增加了车辆的操控性能,而大量铝质材料的应用,不但增强了新君威底盘的抗形变能力,还有助于减轻车重,使得车辆在弯道中更显灵活,整体来看,新君威已经有了欧洲车型的操控水准。新君威2.0L车型所配备的轮胎规格为225/55 R17,225mm的轮胎宽度和宝马新3系完全一致,从另一个方面增加了车辆的操控性能,从这点来看,新君威确实无愧于动感私人座驾的美誉。

  雅阁曾经是一款以公商务使用,舒适为最终诉求的车型,但第八代雅阁似乎想摘掉不够运动的帽子,从悬挂的调教上来看,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硬朗一些。当然这只是和老款雅阁相较而言,和新君威相比,雅阁的操控性还是要落后不少,特别是在高速过弯的过程中,雅阁的侧倾还是相当明显的,加上215/60 R16的轮胎,抓地性能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对于喜欢驾驶乐趣的消费者而言,雅阁似乎欠缺了一些。

  安全性对比:新君威全面领先

  安全性应该说是考量一款车型好坏的重要指标,新君威在这方面绝对可以令消费者放心。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常见的ABS+EBD以外,电子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车身稳定程序以及TPMS胎压检测系统,可以说目前汽车领域中最先进的主动控制系统,在新君威身上都能看到,可有效避免车祸的发生,大大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而被动安全方面,新君威2.0L精英版配备了6安全气囊,加上有着1250Mpa抗撞能力的前保险杠以及激光焊接工艺带来的高强度车体结构,即使发生碰撞,也能对车内的乘员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保护。新君威出色的安全性能与动力操控相辅相成,令消费者可以充分放心的体验驾驶乐趣。

  第八代雅阁的主动安全方面仅配备了ABS+EBD以及刹车辅助系统,而车身稳定系统只有在更高配置的车型上才能看到,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被动安全方面雅阁提供了正副驾驶座双安全气囊以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共计4个,比新君威少了侧安全气帘,应对来自侧面的碰撞时,会有些吃亏。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新君威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操控,亦或是完善的安全保护性能,在同级别车型占据了领先地位,相比雅阁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动感私人座驾的定位也满足了消费者购买中高级车型又不愿意放弃驾驶乐趣的想法,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提供了全新的一种选择,更值得消费者青睐。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