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巩固产业链 动员全价值链抱团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58  新浪汽车

  “面对汹涌而来的金融风暴,唯有全价值链所有事业伙伴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共筑坚固的联盟和防线,方能抵御任何风险和挑战,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并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尽管明年中国商用车市场不容乐观,但是东风商用车营销网络全体成员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中央政府最近在经济方面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把保增长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已经有4万亿的投资规划,将对我们产生很多机遇。寒冬来临,大家要抱团取暖,同舟共济,冷静应对。”12月11日至13日,东风商用车公司2009年零部件供应商大会和销售服务商大会在海南召开,东风商用车公司在此间动员全价值链“抱团过冬”。

  据了解,2009年,东风商用车公司将从三个方面强化销售服务能力。在销售管理方面,通过分品系销售策略的实施,进一步提高网络成员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扩大各品系商品的市场占有率;在服务保障方面,构建紧急服务体系,优化配件营销系统;在网络管理方面,坚持一手抓网络布局,一手抓能力提升。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在零部件供应商大会上指出,在市场蛋糕变小的情况下,东风商用车公司将确保东风中重卡行业第一,并在今年基础上将市场占有率再提高1.5个百分点。为此,他希望全体零部件供应商与东风商用车加强合作,构建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东风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场和客户意识,提升QCT(质量、成本、时间)水平,在需求紧缩的环境中把握主动;提升整车与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层级,构建和谐、高效的整车与零部件配套关系;零部件供应商要积极谋求与整车同步发展。

  在会议期间,青海煜展汽车销售公司董事长方虎等东风商用车营销网络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其伟等供应商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明天形势不容乐观,但对东风商用车品牌充满信心,并将与东风商用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