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称喝藿香正气水被开罚单状告交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酒精超标被开了罚单,司机陈先生称他只喝了2瓶藿香正气水,未实际饮酒。他以处罚不当为由将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队推上法庭,要求撤销对其的处罚。近日,朝阳法院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宣判后,陈先生提起上诉。

  陈先生称,今年7月4日零时许,他驾车行驶到朝阳区北苑路时,被交警拦下检测酒精含量。由于自己刚服用了藿香正气水,故要求检测了4次,结果分别为45mg/100ml,0,0和22mg/100ml。他称,受交警诱导,自己在第一次检测结果单上签字确认。

  7月17日,亚运村交通队决定暂扣其3个月驾照和处500元罚款,并记6分。陈先生不认可处罚,将交通队告上法院。

  法院认为,陈先生已签字认可了酒精含量的结果,据此可认定他存在饮酒驾车的行为。根据处罚记录,无法证明陈先生检测过4次并被交警诱导签字。而他体内酒精的来源,并不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及《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阙值与检验》要求必须考察和说明的内容。综上,法院维持了处罚决定。

  昨天,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所副所长吴松表示,藿香正气水的成分包含了药用乙醇,人服用后跟饮酒一样,可通过呼气被检测出酒精含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