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锋范”逆风上市 广州本田再战新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1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全新锋范外观

  12月12日,这样一个日子显然具有吉祥的意味。如果再给这一吉祥的日子添加上“2008年”的前缀,这对于广汽本田而言,无疑又是一个有着划时代意义的纪念节点,因为正是10年前的今天,广汽本田凭借自己的第一款产品──雅阁轿车迈出了在中国汽车市场拼搏的第一步。

  10年风雨历程,广汽本田向广大中国用户提供了超过150万辆代表世界先进技术的高品质轿车,而雅阁、奥德赛、飞度、CITY均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正如广汽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所期待的那样:“不管进军到哪一个细分市场,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要保证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能够取得前3位的成绩。”

  没有人会否认广汽本田强大的品牌吸引力和精准的市场把握度,于2007年成立的汽车自主研发子公司更是开创了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的先河。站在10年高速发展的大平台上,尤其是在当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特殊环境中,下一个10年如何再创奇迹,则成为广汽本田面临的全新课题。“感世界而动”,这是大河原荣次当天所做出的公开回答,他说:“作为我们提炼出的企业全新口号,代表着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洞察社会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需求,不断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并与消费者共享充满惊喜的感动。广汽本田将传承自强不息的作风,自立创新的风格,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以人为本是根基

  其实,在这之前的很多场合,广汽本田一直都在强调,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员工努力,广州标致的失败与广汽本田的成功即是明显的例证。

  这就不难理解,虽然金融危机给中国实体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广汽本田为何还是会选择“同一首歌,走进广本”这一看似“耗费巨大”的隆重方式来纪念10周年庆典。“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表面看来,广汽本田如此高调地走进下个10年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只要你了解这个企业,就会明白,它的真正意图在于鼓舞员工的士气,毕竟危机只是暂时性的,而员工的信心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长久因素。”一位对广汽本田长期关注的业内人士如此表达。

  的确,资金不在多少,在乎是否用得恰当,节省一笔可以用数字衡量的资金并不重要,员工高昂的激情才是企业的真正财富。在当天的庆典现场,广本人通过发自内心的歌声和真实的笑颜,宣告了自己面对危机的态度,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见证者。

   “2009年的最大愿望,是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地工作,拿到更多的奖金,并能拥有一辆广汽本田的车子。”这是一位广汽本田员工的肺腑之言,而公司10年的良性发展,自然让包括他在内的广本人对未来有着充足的信心。

  “锋范”启动新篇章

  事实上,广汽本田的10周年庆典并非单纯的莺歌燕舞,振奋人心自然少不了更具现实意义的战略内容。

  当天,广汽本田在现场的最大关注点,是同步导入的Honda全球车型新一代CITY锋范的价格公布。随着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锋范5款车型指导价的揭晓,广汽本田正式向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潜力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吹响了进军的号角,锋范将于12月23日在全国同步上市,而每一款车型的价格制定,更让所有的媒体记者再次感受到了广汽本田对于市场的深刻洞察力和如何应对竞争的到位战略,也正如姚一鸣此前所宣称的那样:“锋范是一款全新的汽车,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目标客户定位于新一代精英、新一代成长起来的青年才俊,我们对锋范的定价,肯定会符合目标客户群体的心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Y锋范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