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享冬日好时光 冬日自驾游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夏秋冬各不同,冬日自驾出游能看到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冬日出行要注意什么呢?

  一、冬天该检查风扇了

  冷却液的温度较低,以降温为使命的风扇多数时候处于不工作的状态。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若风扇出了问题车主们将很难察觉。为了明年车辆能正常工作,当您去4S店做保养或者维修车辆的时候,如果有条件一定要检查一下风扇。

  二、冬天洗车要用温水

  天气越来越冷,您清洗爱车时也要注意,不能用冷水直接冲洗汽车。尤其不能直接冲洗发动机,因为发动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用冷水清洗造成急速降温,对表面油漆有很大损伤。

  洗车后应打开窗户擦干周围,防止门缝处残水结冰,冻住车门。车窗被冻住时不要强行开关,电窗尤其要注意,待冰自然融化后再使用。

  三、雪天别急踩刹车

  冬天是个多雪的季节,如遇冰雪道路要减速慢行,千万不要急踩刹车,而应采取连续“点刹”的办法,避免频繁并线,尽量避免与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视线不好时还应打开大灯或雾灯,给其他过往车辆一个提醒。另外,驾驶技术不过关的朋友最好不要驾车上路。

  四、冬天打不着火有办法了

  天气这么冷,有时打不着火,别急,可以通过加热的方式,您可以浇泼热水在油箱、油泵和喷油器上,让油道的管路变热,超过了0℃就可以发动了。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