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按排量分级征收购置税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56  京华时报

  本周有媒体报道,一份关于减免排量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方案,已经递交政府有关部门,并引起了重视,有望明年实施。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也证实,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取消排量1.6升以下乘用车购置税。

  这份建议称,为了节能减排,按照国际惯例,对小排量乘用车税收优惠,对大排量乘用车税收不优惠,并设计了两种方案:方案一,按排量分级征收汽车购置税,降低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额度。方案二,免收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建议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而且倾向第二种方案。如果一切顺利,预计明年上半年相关措施将会出台。(鄂佳)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