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黄海客车“品行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5:09  新浪汽车

  近年来,许多客车企业热衷于开展一些品牌营销活动,如宇通的“价值连城”、厦门金龙的“发现之旅”、苏州金龙的“安全大讲堂”等,在宣传造势上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年9月中旬,一向擅长做公交客车的丹东黄海,向业界提出了他们的公路客车品牌宣言:品行天下。这到底是跟风之作,还是独辟蹊径?其效果如何?引起了行业和客运企业的广泛关注。

  按照黄海客车董事长李海阳的说法,品行天下,是黄海客车顺应新市场、符合新要求、探讨新方向而特别推出的战略新举措。所谓“品”,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产品的制造品质;二是指产品的服务品质。黄海的产品要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永远打造性价比最好的产品是黄海一贯的制造原则;而客户至上则是黄海永远的经营守则。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业内人多年的口碑是对黄海服务的验证,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则是黄海产品畅行天下的坚实基础。此次“品行天下”的重磅推出,标志着黄海客车在造车理念、产品质量、营销渠道及服务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11月4日,黄海客车又强势启动了大型的冬季巡展活动。与其他客车生产企业不同的是,在寒冷的冬季进行巡展,而且是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地区,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举措。

  据了解,黄海之所以敢在寒冷的冬季进行巡展,就是对自己的产品具有极大的信心。北方地区是黄海的传统市场,无论是公交客车还是公路客车,都具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人气。而选择在冬季巡展,正是向用户证明黄海客车在北方地区适应当地气候的能力,以及展现出黄海新款客运旅游客车的“品”与“行”。

  品外观。黄海新推出的这两款客运旅游客车,从外观来看,造型大气,尤其是DD6129K02客车,双风档的造型极大程度地减小了风阻,虽然车身高度达到了3.85米,但在行驶中感觉非常平顺,既减少了风力的阻力提高了行驶速度,又使整车的动力性得到了充分地表现,从而降低了油耗,经济性令人叹服。

  品内饰。黄海新款客运旅游客车在内饰的设计上在保留以往简洁舒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视觉和人性化设计。整车内饰以浪漫的蓝色为色彩主基调,从座椅面料、内饰灯光给人以温馨浪漫,置身其中,浪漫旅程与君相伴,令人无比惬意。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乘客座椅,宽大舒适,具有靠背可调节、侧滑等功能,座椅间距达到800mm,饮水机、卫生间、高保真音响、医药箱、清新的液晶电视,人均制冷热量的空调、暖风,超静音的车内环境,人性化的设计给游客以超值的旅途享受。

  品配置。在行业内,客车配置同质化非常严重,在发动机、变速箱、缓速器、散热器等各大总成的选择上大体相当。而一款客车若能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则必须有其独到之处。黄海客车的优势在于拥有着数十年底盘研发的经验,原机械部客车底盘研究所就设立在黄海。黄海专有的客车底盘匹配技术,不仅使黄海客车品牌历数十年而愈发精彩,更积淀了成熟、稳定和可靠,在业界和市场上拥有相当高的美誉。一提到黄海车,许多用户仍念念不忘“老黄海”底盘的厚实和耐用,许多客运经营者在刚开始经营时都是依靠“老黄海”而掘得第一桶金。

  品油耗。黄海新推出的两款客旅产品,由于在车身结构上采用了德国MAN公司的技术平台,并进行创新设计,不但使结构更牢固更耐用,更比同类产品降低10%的自重,加上流线型的车身造型减小了风阻,搭载的潍柴动力马力强劲又经济耐用,各部位匹配合理。又在北京交通部试验检测场进行了近半年的满载和各种路面的强化实验,取得了大量实实在在的试验数据。因此无需对驾驶员进行特殊的节油培训就能轻松达到百公里24升油耗,甚至更低,是一款真正意义的节油车。

  品服务。众所周知,近年来黄海客车凭借多年来在城市客车领域的强势地位,占据了全国各大城市公交市场的大量份额,尤其以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石家庄、唐山等地更是凸显出大中型城市客车第一品牌的影响力。这不仅依托于黄海的产品优势,更重要地是依托于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和措施。业内有句话:“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而第二辆车是服务人员卖出去的。”这在黄海客车上体现得尤为明显。黄海客车在全国拥有200多家特约技术服务站,近50个配件中心库,通过驻站式服务、主动式培训、应急措施等,确保了每个城市每条公交线路的车辆完好率。尤其在服务奥运期间,黄海客车“零故障零拋锚”得到了奥组委和北京公交集团的高度称赞。而相对于城市公交客车满载超载、启动制动频繁的运行特点,客运旅游客车的运行环境明显要好很多。“公交做得好,客运旅游也差不了。”这是用户对黄海新型客运旅游产品的直观评价,优质的服务则使产品锦上添花。

  行天下。黄海新款系列客旅产品的重磅推出,不仅基于对黄海品牌、品质的信心,更基于黄海要做好客运旅游产品的决心。如火如荼的“黄海客车,品行天下”大型冬季巡展在考验黄海客车性能与耐力的同时,更重要地是向用户表达出黄海坚实的研发基础、先进的制造手段、突出的产品品质、优异的售后服务,以及黄海人与用户心贴心的交流。

  行者无疆,随着黄海客车大型冬季巡展的逐步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黄海的新款客旅产品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了解,从而达到与用户“共行天下、共赢天下”的目的。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