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客车品行天下:激活黄海情结 谋动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4: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黄海,在公交领域,如今已是响当当、众所周知的第一品牌,一个历经50多年沧桑的老品牌。2008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等多个奥运举办及协办城市,丹东黄海的公交客车比比皆是,黄海已经连续4年列全国各公交客车厂家之首。然而,在旅游客车、城际客运领域,在谈及“黄海”品牌时,近4至5年却基本上鲜有声音,甚至一些用户怀疑“黄海”是否还健在。

黄海客车品行天下巡展正在进行中

  但是,当黄海新款旅游客车“品行天下”巡展至东北地区、华北地区的各大客运公司、客运站和大中企业时,这一疑虑被彻底颠覆了。“黄海”回来了,而且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黄海。新颖的造型、强大的功能再加上始终如一的过硬品质,再次激起广大用户埋藏在心底的那份“黄海情节”。

  在吉林省白山市,有着10年个体客运经历的王老板谈到:在八九十年代的客运领域,黄海客车是绝对的老大,产品品质在全国名列前茅,有钱甚至都不一定买的到。而那时他也只是靠两辆黄海起家的。但是到了02年之后,却很少再听到黄海的声音,没有新的产品、更没有了企业声音,很多同行都怀疑黄海是否还存在。今天,能够看到黄海的新款旅游客车,感到格外的亲切和激动,黄海客车真是越做越棒了!今后选车,黄海无疑将是重点选择对象。

  而在吉林公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其相关负责人任经理回忆到:刚开始他自己就是开黄海车的,在当时黄海也属于高档车,如果能分配到一辆黄海,那是非常兴奋和有自豪的事情。但这几年金龙、宇通的发展速度很快,基本上已经占了客运绝大部分的市场。从早期的全国遍地是黄海,到今天满眼的金龙、宇通,很是对黄海感到惋惜。但今天看到黄海新款的旅游客车,各方面性能都达到了现在国内的一流水平,顿时对黄海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

  就此,业内人士分析,黄海客车本次“品行天下”的巡展活动,不只是对其新款旅游客车的推进,让广大用户“品产品”、“品服务”。从深层次上来讲,更是借新品巡展重新激活市场关注,让新老用户共品“黄海品牌”,为黄海迅速突破旅游和城际客运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一个老品牌,黄海在国内有着深厚的市场和人缘基础,此次巡展无疑是重新梳理市场品牌的最佳契机。

  另据了解,此次黄海巡展除展示新产品外,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让新老用户提意见,以其多年来在客运市场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对黄海车的设计理念和市场发展提出宝贵的想法和见解。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建立在老黄海的品牌印象和品牌情节基础之上,借助曙光雄厚的资本以及合作伙伴德国MAN领先的技术,再加上来自应用终端的实战意见,丹东黄海的大市场攻略可见一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