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财长敦促欧盟应尽快救助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1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欧盟必须尽快考虑采取行动,帮助汽车业渡过金融危机这一难关。

  拉加德还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尽快按照欧盟委员会提出的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框架出台各自的经济刺激措施,并加以实施。

  金融危机使美国和欧盟的汽车行业受到重创。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生产商多次向政府请求贷款救助,并警告说,如果政府迟迟不出手相救,就会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失业,从而严重影响整体经济。15日,美国政府表示,正在研究针对汽车行业的救助方案。

  与此同时,受信贷紧缩和消费者减少大笔开支等因素影响,欧盟汽车业近几个月来销量大幅下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此前曾呼吁欧盟发放400亿欧元低息贷款以帮助它们渡过难关。(张碧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