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供应链要效益 南京依维柯供应链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34  新浪汽车
向供应链要效益南京依维柯供应链论坛召开

南京依维柯供应链论坛在宁召开

  新浪汽车讯 “向供应链要效益是汽车企业应对当前市场环境的重要武器。”在日前召开的南京依维柯2009年供应链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表示。12月16日,南京依维柯2009年“科学发展 合心共赢”供应链论坛在南京召开。向供应链要效益,成为本次研讨会上传递出的一条重要信息。

南京依维柯经营层集体答谢

南京依维柯经营层集体答谢

  供应链将成为汽车工业推动力

  “供应链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化工程,而良好的供应链管理,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尤其是在当前这种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中,通过产业链一体化的运作,可以有效的提高汽车产业链抗击风险的能力。” 南京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王亮教授表示。

  不同领域的供应商也感到了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订单今年下降了不少,这种影响波及到国内是早晚的事。我们也希望主机厂能够有好的办法,带我们共同应对这场危机。毕竟他们是处在产业链最前沿的。”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则表示,从年初开始,南京依维柯就对供应链进行了深入的优化,试图与供应商建立起高效协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是集中在产品开发、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和供应商管理这四个方面。通过与供应商更加高效的协作,来提高我们整条供应链的运转效率,从而优化供应链。”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致欢迎辞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致欢迎辞

  周亮:优化供应链是我们下一步的重

  记者获悉,今年南京依维柯共引进了16家新的供应商,淘汰了11家不合格供应商。“同时我们还帮助供应商进行优化,今年有27家供应商得到了我们的技术支持。”周亮介绍。

  供应链优化的成果最终也体现在了产品上。据了解,跃进欧卡已经顺利通过了欧盟的EEC认证,获得了出口欧洲的准生证。周亮告诉记者,产品品质的提升,供应链功不可没。“欧卡一开始就是由依维柯的设计公司领衔来设计的,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一些核心供应商,我们也都是按照依维柯的标准来选择。供应链的优化最终让欧卡得以进入欧洲主流市场。”

  周亮进一步表示,在筛选出质量、成本均符合企业要求的供应商之后,打造全面优化的供应链将是南京依维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质量管理将是一项核心工作,我们会重点推进SQE工作,提升供应链运作的规范化。”戴定一会长也表示,主机厂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核心作用,带动供应链提升运作效率,在全球经济危机的环境下为中国汽车工业觅得更大的机遇。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