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将减免 相关方案已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31  今日早报

  汽车业界期待已久的利好消息正在年底陆继出台。记者昨天获悉,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已于日前“上书”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在其递交的一份救助汽车业的建议中,特别提到了关于减免排量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方案,希望能以此鼓励消费者买小车,从而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构建节约型社会。

  据介绍,这份建议为汽车购置税改革提供了两种设计方案,其基本原则是按照国际惯例,对小排量乘用车税收优惠,对大排量乘用车税收不优惠。第一种设计方案是按排量分级征收汽车购置税,将排量1升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排量1升至1.5升乘用车购置税调整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乘用车购置税调至6%,排量2升至2.5升的购置税调至7%,排量2.5升至3升的购置税调至8%,排量3升至4升的调至9%,排量4升以上的购置税仍为10%。第二种设计方案是免收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拉动内需、节能环保的主导思想下,这份建议已经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同时,相关部门更倾向于第二种设计方案,即免收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如果进展顺利,该方案将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实施。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