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闻涛路马自达6交通肇事案一审判赔126.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20  今日早报
闻涛路马自达6交通肇事案一审判赔126.7万

  闻涛路马六案一审判赔126.7万肇事司机茹钟要赔偿近115万,车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早报讯 昨天离闻涛路马六肇事案刚好9个月,该案民事索赔部分一审也有了结果。昨天上午,滨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令肇事司机茹钟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总计126.7万余元,马六出借者朱某及朱某的母亲周女士(车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对于法院一审判决的赔偿款,除去12.2万元的交强险理赔,全部由肇事司机茹钟承担赔偿责任。一旦茹钟赔不出那么多钱,就意味着车主周女士母子将承担剩下的114.55万元的赔偿责任。

  由于茹钟正在服刑,法院将通过监狱将一审判决书送达其本人。周女士昨天未表示是否会上诉。

  在一审过程中,许旭东的父母提出向茹钟索赔总计719682元,其中包括许子添添的抚养费、许父的赡养费、许母的赡养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以及许父、许母、添添三原告精神抚慰金5万元。三原告要求判令车主周女士、朱某、王某(茹钟通过王某向朱某借车)对以上6项诉讼请求承担连带责任,安邦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对以上6项诉讼请求承担赔付责任。

  除添添的抚养费按17年7个月计算、及精神损失费3人合计为2.5万元外,法院支持了其余全部诉讼请求。安邦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承担6.1万元,余款6307(参数配置 图库)46元由茹钟承担,车主周女士和儿子朱某承担连带责任。

  对于介绍借车的王某,法院审理后认为其不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因为要求借车的是茹钟,最后同不同意出借车辆的决定权在于朱某,王某无法决定朱某的行为。

  林亚静父母的索赔请求有4项,包括死亡赔偿金411480元、丧葬费15427元、精神抚慰金5万元、添添的抚养费123883元。一审法院支持了575790元的请求(精神抚慰金判赔2.5万元),安邦保险公司在交强险内承担6.1万元,余款514790元由茹钟承担,车主周女士和儿子朱某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链接

  今年3月16日18时45分许,新昌人茹钟驾驶浙K·L1352黑色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在杭州滨江区闻涛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盛元慧谷附近时,马六冲上人行道,撞上散步的许旭东夫妇,并将许氏夫妇撞入钱塘江中。事故造成许旭东当场死亡,同行的许妻林亚静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今年6月,杭州滨江区人民法院对闻涛路车祸肇事马6司机作出一审判决:茹钟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法庭表示:“鉴于此案造成的社会危害后果较严重,且被告人至今未对被害人家属进行经济赔偿,所以酌情从重处罚。”

  ●双方反应

  车主:愿将50万商业险全部赔出

  “法院一审判决等于让车主周女士和儿子朱某都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包袱。”李慧是周女士母子的代理律师,他认为朱某尽到了借车人的审查义务,比如保证车辆驾驶性能良好、借车的茹钟有驾驶资格并且精神状态正常等。李律师说,交通事故的认定由茹钟负全责,茹钟就必须负全部赔偿责任,让出借人朱某承担赔偿责任,说不过去。

  李律师说,马六肇事车在保险公司有投保50万元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主周女士和儿子朱某愿意将这笔钱全部用于赔偿,其余赔偿款应由茹钟负责。

  记者昨天傍晚电话联系上了车主周女士,告诉了周女士一审结果,远在丽水缙云老家的周女士不停叹气。

  在坚持自己不用承担赔偿责任的同时,周女士还特别向记者说明了家庭情况。“我现在就一个人(丈夫情况如何,周女士不愿意讲),退休金每月只有900元。”周女士说自己家境并不是很好,当初给儿子买车主要想让儿子多一条出路,会驾驶好找工作一些,买车的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的。事发后,车子已经低价卖掉了。

  周女士说,儿子大专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不稳定,现在还在读电大,属于半工半读状态。周女士希望不要打扰朱某的生活。

  “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问及是否会上诉时,周女士语气中带着无奈。

  家属:希望尽早能拿到赔偿款

  “添添我们在抚养,赔偿的费用我们希望能早一点拿到。”旁听宣判的许旭东父亲说,“这份钱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孩子太小了。”

  一起到庭旁听的还有林亚静的父母。

  民事索赔一审判决后,死者家属表示对审判结果基本满意,虽然金钱无法挽回死者的生命,但这对死者来说也是一种告慰,他们会好好照顾好小孩子。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