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公司董事本财年奖金或将削减至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5日专电据共同社消息,由于公司业绩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丰田公司正酝酿大幅削减管理层薪酬,本财年(截至明年3月)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年度奖金甚至可能削减至零。

  入冬以来,丰田已经将管理层人员的奖金在去年的基础上削减了一成。为了能在明年春天例行的劳资双方年度工资谈判中占据主动位置,经营管理层希望通过大幅削减董事会成员的奖金来贯彻公司精简成本的方针。

  在上一年度中,丰田公司29位董事的年度奖金总额共计达10.02亿日元(约90日元合1美元),7位监察官的年度奖金总额共计达6450万日元。此外,董事会成员的薪酬总额仍然高达28.5亿日元。丰田目前也在考虑削减其薪酬。

  据悉,本财年董事会成员的奖金额度最终将在明年6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决定。

  上月,丰田公司发表本财年盈利预期称,公司营业利润将比上年度大降73.6%,仅为6000亿日元。而最近媒体披露说,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在下半财年中,丰田可能将出现1000亿日元的营业亏损。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