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热销中级车新爱丽舍捷达福美来2代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15  北京商报

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车市进一步加速了“理性回归”的消费热潮。控制成本,挑选经济实用、综合性能高的汽车,已成为消费趋势的重中之重。于是,高品质、务实车型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追随的目标。本期记者以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2代3款热销中级车为例,从经济实惠的角度为消费者进行推荐,以供参考。

试水试驾海马汽车福美来2代(图)

福美来2代外观图片

  销量

  新爱丽舍、捷达和福美来2代这3款车一直以来销量都不错。捷达多年来以每月万辆左右的销量奇迹屹立不倒;福美来2代上市之初曾创下月销过万辆的成绩,目前虽有所下滑,但也保持在每月5000辆以上;新爱丽舍虽然上市不足半年,但是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过5000辆,并且有持续上扬的势头。

  性价比

  同为合资品牌,起价均在8万元以下,新爱丽舍和捷达的价格优势不相上下。自主阵营中,福美来2代7.68万元的起价虽然与捷达、新爱丽舍相比略显气短,但相比其他同级车也算是实惠之选。

  油耗方面,福美来2代是最少的,百公里油耗4.8L;而捷达是最高的,百公里油耗7.1L;新爱丽舍居中,百公里油耗6.5L。

  操控与安全

  在操控上,新爱丽舍搭载的是16V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6匹马力,最高车速可达185km/h(手动挡)。安全方面,新爱丽舍采用高强度全承载式吸能车身,为驾乘人员织就一张钢铁防护网;捷达的被动安全继承了德系车固有的厚实和沉稳,无论是车身结构还是钢板厚度让人看了都会比较放心;福美来2代采用大尺寸制动盘,提供更大制动力,制动效果更佳。

  驾乘舒适性

  作为法系车,新爱丽舍继承了法国人对于舒适的高度追求,简约舒适风格内饰温馨惬意。另外,新爱丽舍采用了多处先进的降噪技术,车内环境雅致静谧;捷达的舒适性能如同它的外观一样,没有特别多的亮点;福美来2代的内饰颇有日系车的遗风,整体布局更为细腻。

  专家建议:3款车其实各有优势,看重皮实、耐用的可以选择捷达;如果追求低油耗,福美来2代会是不错的选择;而若是想要一款经济型兼顾操控性能的“均衡之车”,相信新爱丽舍会是最佳选择。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王飞/制表

  销量

  新爱丽舍:★★★★

  捷达:★★★★★

  福美来2代:★★★★

  性价比

  新爱丽舍:★★★★★

  捷达:★★★★☆

  福美来2代:★★★★

  操控与安全

  新爱丽舍:★★★★★

  捷达:★★★★

  福美来2代:★★★★☆

  驾乘舒适性

  新爱丽舍:★★★★

  捷达:★★★

  福美来2代:★★★★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